诺安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47%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诺安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安利鑫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37)04月16日净值上涨3.4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604元,累计净值为1.3604元。

  诺安利鑫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04%,今年以来收益33.44%,近一月收益15.84%,近一年收益20.47%,近三年收益36.3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史高飞,自2019年03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美的集团(持仓比例0.2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0.10%)、长江电力(持仓比例0.10%)、福耀玻璃(持仓比例0.10%)、万科A(持仓比例0.1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0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0.05%)、恒瑞医药(持仓比例0.0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8年,年初市场延续了前一年的蓝筹股行情并演绎到了极致,价值股的估值上行到历史上比较高的水平,这反映了市场对经济运行的乐观预期。后来随着国内去杠杆、国外贸易摩擦的发展,市场预期逐渐从乐观走向悲观,风险偏好受到抑制,市场风格一度从蓝筹股转向以消费和医药股为代表的非周期板块,然而持续性并不好,这些板块也纷纷补跌。整个一年,许多市场公认的明星白马股纷纷暴雷,小股票的质押和商誉减值风险也频频爆出,这些都影响了市场的情绪。四季度之后,政策开始转向,去杠杆暂缓,贸易摩擦也有缓和迹象,货币政策开始边际放松,对市场的托底作用开始显现,但经济仍在惯性向下的过程中,市场在这两种力量的作用下结束了单边下跌趋势并走向震荡。2018年我们勉强守住了全年的正收益,一是年初意识到经济转头向下的压力很大,重点配置了医药和消费为代表的非周期板块,在下跌初期表现出比较好的防御性,上半年甚至因为市场的避险情绪、资金涌入获得了较高的收益率;二是在板块补跌的时候大幅降低了股票仓位。不足之处是降仓位的时候有所顾虑,大部分时间保留了一些底仓,主要原因是诺安利鑫混合是以沪深300指数为基准、追求相对收益的产品,但正是这些底仓导致净值出现较大的回撤。总的来看,2018年为投资人避开了市场比较大的下跌趋势,没有亏钱,在同类产品中排名也非常靠前,表现差强人意。我们的产品持仓比较分散,这是2018年得以避开众多蓝筹地雷的关键。组合大部分时间保持60-70%仓位、20-30只股票,前十大股票的持仓占比通常在40%左右,有效分散了个股的“黑天鹅”风险。2018年我们的产品运作也没有出现风控或违规事件。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1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政策已在去年的四季度明确转向,经济失速下滑的风险概率非常小;海外贸易摩擦将是持久战、短期不会更好也难以更坏的预期在逐渐形成,对市场的边际影响减弱。另一方面,以上证50为代表的蓝筹股的估值已接近历史极值,悲观预期已被市场比较充分的消化。综合来看,股票市场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可能会在经济下滑、外围动荡和政策托底的合力作用下走向震荡格局,个股和行业出现比较大的分化。甚至,全年的角度来看,我们需要跟踪和留意市场的上行风险,及时提高仓位。2019年,我们更需要在寒冬中寻找热点的眼光去配置景气向上的细分行业和公司,尽管选择起来比较困难,但这可能是全年获取超额收益的最优策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