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价值智选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53%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中欧价值智选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价值智选混合C,代码004235)04月16日净值上涨3.5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401元,累计净值为2.1401元。

  中欧价值智选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22%,今年以来收益40.03%,近一月收益4.58%,近一年收益33.0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刘晨,自2018年07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移为通信(持仓比例9.57%)、国电南瑞(持仓比例8.80%)、牧原股份(持仓比例8.37%)、广和通(持仓比例5.85%)、老凤祥(持仓比例4.95%)、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78%)、平高电气(持仓比例3.56%)、苏交科(持仓比例3.54%)、设计总院(持仓比例3.39%)、中设集团(持仓比例3.3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基金经理在7月接手后对于持仓进行了大规模调整,以更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个股选择构成组合。在初期,本基金以“去杠杆”的大环境下以防御性股票为主,包括金融及公用事业等。但在国家意识到衰退后基金迅速转向,以通信,建筑,电力设备,半导体为核心持仓,辅以养殖等后周期板块进行重点投资。过去半年回顾看,基金经理在比较动荡的局面下整体把握住了主要矛盾,并以集中投资的方式去面对。但其中仍有对自己判断的大量怀疑,致使不足够坚决,也错失了很多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5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比较有可能出现的是美国经济持续边际走缓,国内经济处于下探筑底的过程,因此可以说聚焦“前周期新基建”以及“细分子领域的新兴龙头”公司将成为本基金的主要投资策略。国内利率已经处于较低位置,美债利率在未来也存在一定下滑空间,或许流动性会比想象的更好。叠加A股市场的整体估值已经处于较低位置,系统性下跌的概率并不大,在偏震荡的市场环境下,深入基本面精选个股会是今年的主要工作。在A股大部分行业中,可能TMT仍是相对优质的资产,5G,大数据,半导体,仍将成为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相比2018年,由于市场整体估值已经下了台阶,在某些高增长的领域,可能可以更长的展望未来,对估值稍微放松一点。全年看,我们认为观察新创新周期的时点已经愈来愈近,其中包括更新的软件应用,物联网,基于5G的产品和服务提供领域等。除此以外,很多新型的制造业和提供创新价值的服务业已经开始释放新一轮成长周期的动能,如人力咨询等新型社会服务业,船舶电器制造等军民融合领域,以及更多细分的制造业领域。除此以外,我们认为消费等行业中的革新者仍会不断成长,也会成为本基金的重点投资方向。长期看,我们对创新拉动中国经济转型充满信心,在每一次周期的底部附近,都是布局新时代优质成长股的良机。我们相信,往未来5-10年看,结合我国仍有10-20年的“工程师红利”,中国创新一定会成为牵引全球经济增长的核心动力。具体投资方向上,我们仍将秉承自下而上的策略,精选个股,以公司产品和竞争优势和基础去理解其产业价值,集中投资。(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