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85%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天弘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1484)04月16日净值上涨3.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601元,累计净值为1.2601元。

  天弘新价值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00%,今年以来收益29.80%,近一月收益4.42%,近一年收益11.13%,近三年收益21.05%。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晓丽,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0%。

  钱文成,自2015年06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00%。

  陈国光,自2019年01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9.3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利亚德(持仓比例8.10%)、东方财富(持仓比例7.85%)、胜宏科技(持仓比例7.82%)、欧菲科技(持仓比例7.45%)、广联达(持仓比例5.49%)、洲明科技(持仓比例5.41%)、激智科技(持仓比例5.35%)、汇顶科技(持仓比例5.26%)、欣旺达(持仓比例4.70%)、信维通信(持仓比例4.3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呈普跌态势,上一年的所谓核心资产纷纷大幅下跌,其中上证综指下跌24.59%、创业板指下跌28.65%、沪深300下跌25.31%。市场如此大范围、大幅度下跌的原因,众所周知主要是以下两个:一个是国外因素,即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当中国采取针锋相对的策略后,对贸易战扩大化的担忧甚嚣尘上,从而造成经济加速下滑,也令经济转型前景蒙上阴影;一个是国内因素,即去杠杆政策。国内融资体制在金融去杠杆的压力下,采取股票质押作为融资杠杆的民营企业在股价下跌过程中发生“反身性效应”,股价下跌本身也推动其基本面加速下行。在这种市况下,管理人的思路是谨慎操作,做好风控。首先在仓位选择上,除一季度相对维持较高仓位外,后面几个逐季降低仓位,三季度末参与反弹,但市场反弹预期落空后,便再度降低仓位,规避系统性风险;年末友好型政策相继推出,市场结束单边下跌状态,但赚钱效应并不明显,还是采取了多看少动的策略。其次,在行业配置上,重点配置了计算机软件、军工以及部分消费行业,没有去追逐2017年的所谓核心资产,而是根据行业景气度情况进行重点投资,总体来看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于云计算产业的投资,是基于对IT行业内在变革的深入研究,认识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必然从大数据发展到云计算,从而重点投资云计算产业链公司;对军工行业的投资,则是基于军改顺利完成后军备建设需要补欠账的认识,重点投资总装类公司,事后来看,对这两个板块的投资给组合带来较好的相对收益。管理人一直以来的思路是在规避系统性风险基础上精选个股,2018年较好地贯彻了这一思想,然而各种风险因素频繁爆发,市场深度普跌,个股绝对收益机会少之又少,本报告期的收益未达预期。本基金全年业绩跑输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70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13.7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9.6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上半年消费增速和房地产销售将持续承压,经济周期下行的趋势没有改变,仍然不宜过于乐观。但国际贸易争端已经和缓,经济政策转暖,A股市场将改变2018年单边下跌的走势,结构性机会明显增加。另外从中长期来看,经过三年的调整,大部分新兴产业的估值已经接近历史底部,左侧配置的时机逐渐成熟。本基金认为中国经济未来的出路在于改革和结构转型,主要体现在国家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和稳定成长的内需消费。本基金的组合以结构调整中的内生成长性行业和景气度上升的新兴行业为主,精选个股,适度优化,减少净值波动。同时,在改革政策不断明确的情况下,积极参与产业升级和与改革有关的主题投资,获取相对收益。(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