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净值上涨1.5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代码00116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5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1元,累计净值为1.01元。

  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4-28,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今年以来收益20.81%,近一月收益2.54%,近一年收益-10.93%,近三年收益12.6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4/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7/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64%,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吴国清,自2018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信证券(持仓比例7.77% )、华泰证券(持仓比例6.22% )、国泰君安(持仓比例6.1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5.78% )、中金黄金(持仓比例5.11% )、广发证券(持仓比例4.99% )、西部黄金(持仓比例4.88% )、湖南黄金(持仓比例4.18% )、宋城演艺(持仓比例1.60%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1.5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25%,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6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6.51%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6.07% )、招商蛇口(持仓比例5.7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6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4.96% )、华能国际(持仓比例4.53%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4.06% )、航天信息(持仓比例4.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6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的股票市场先扬后抑,在年初连续大涨之后开启了长达10个月的持续下跌。全年各大指数跌幅之大多年未见,其中上证指数约下跌25%,中小板指约下跌38%,创业板指约下跌29%,创下2014年以来的低点。2018年宏观经济继续下行,尤其是在金融去杠杆和房地产调控的背景下,实体经济经营更加困难,盈利能力整体下滑,风险事件频发。期间,中美贸易战加剧了对出口以及整个经济下滑的担忧,国内改革的不及预期进一步压制市场风险偏好,股市经历了一个业绩和估值双杀的惨淡年份。在此期间,本基金主要配置的蓝筹股票与大盘走势基本一致,表现不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83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7%;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优势蓝筹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1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后市,2019年预计宏观经济将继续下行,尤其是上半年企业盈利同比将出现较大下滑,贸易战还将持续下去。所幸减税、降准、外资流入等利好政策陆续出台,对稳定经济、提振市场情绪起到了较好作用,但是市场整体走强还需要经济企稳以及流动性的实质性宽松。因此,目前我们仍然对市场保持谨慎乐观的看法,整体上保持积极主动的仓位管理,配置景气改善或者向好的行业或板块,争取为投资人谋取稳健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