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净值上涨1.6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代码001097)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634元,累计净值为0.634元。

  华泰柏瑞积极优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3-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中债-国债总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6.60%,今年以来收益31.26%,近一月收益6.38%,近一年收益-5.93%,近三年收益0.7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01/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9/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78%,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2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3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方伦煜,自2015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6.6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6.02% )、中国铁建(持仓比例4.15%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3.90% )、华菱钢铁(持仓比例3.79%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5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40%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6% )、浙江龙盛(持仓比例2.15% )、万科A(持仓比例2.03% )、弘亚数控(持仓比例2.0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1.2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华菱钢铁(持仓比例4.36%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91% )、泰格医药(持仓比例2.70% )、益丰药房(持仓比例2.66%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5% )、分众传媒(持仓比例2.55% )、浪潮信息(持仓比例2.55%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45%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36% )、中航飞机(持仓比例2.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5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在一月份短期冲高之后便伴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演进以及宏观经济形势的恶化步入长时间的下跌。本基金既看到宏观经济前景的不乐观,也看到政策领域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同时我们认为危机往往孕育着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降低基本面转向负面的行业的配置,与此同时逐步增加对稳就业、稳增长相关行业的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4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8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7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经济下行尚未结束,2019年经济将呈U型走势。微观层面看,目前仍有许多行业的ROE处于历史高位,这些行业在2019年继续保持高水平ROE的难度较大,我们预计上市公司业绩增速放缓的势头预计在19年下半年才能企稳。尽管经济会继续寻底,但历史经验表明政策和市场往往提前见底。当前政策的积极转向有利于股市信心的恢复。一旦市场担心的一些因素出现好转,证券市场就有可能触底反弹。目前上证综指PE估值下探至1994年以来的9%分位,较08年金融危机冲击后的1664.93点时更低。国际比较来看,在全球主要市场中,A股12倍左右的估值仅略高于韩国、香港和俄罗斯等少数市场,较多数新兴市场为低。从估值水平角度看,A股已经具备很好的投资价值。总体来看,2019年证券市场机遇大于挑战。一方面不少拥有核心竞争优势,“护城河”宽且深的公司股票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另一方面,可能出台的“稳就业、稳经济”政策可能使得相关行业、板块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