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代码00460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7%。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634元,累计净值为1.0634元。

  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8-2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今年以来收益32.84%,近一月收益8.90%,近一年收益4.88%,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5/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27/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7%,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栋,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恒华科技(持仓比例2.39% )、南极电商(持仓比例2.23%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19%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1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13%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11% )、歌力思(持仓比例2.07% )、国瓷材料(持仓比例2.05%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2.03% )、方大特钢(持仓比例2.0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37%,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7%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79%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65% )、华策影视(持仓比例2.49%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2.47%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2.44%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2.41% )、威孚高科(持仓比例2.39% )、三安光电(持仓比例2.33% )、宝钢股份(持仓比例2.2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5.10%,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全年A股跌幅较大。从行业来看,TMT行业、传统中游行业大多跌幅靠前,跌幅较小的行业主要是盈利预期相对稳定的银行、旅游、食品饮料以及受益供给侧改革的部分周期行业。从市场风格来看,涨幅较好是估值低、盈利高、预期上调等风格的股票,而价格波动大、历史跌幅多、流动性差等风格的股票表现较差。整体来看,市场处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格局下,基本面较好且相对稳定的板块表现会相对更好些。本基金从多因子角度出发选股,在当前市场缺乏整体性机会的情况下选股因子仍然更加偏重基本面因素,在板块分布则相对均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优选多因子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宏观来看,国内外经济不确定性仍然较大,虽然市场已经有所反应,但投资者情绪低落仍然抑制市场整体表现。微观上,企业盈利增速缓慢回落,市场增量资金仍然缺乏,预计未来市场仍将体现出结构分化的特征,在此阶段盈利向上、估值合理的股票仍然会更加受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