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A净值上涨1.6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A,代码00563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9元,累计净值为1.0539元。

  博时量化多策略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4-03,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全指指数*70.00% + 恒生综合指数*20.00% + 中债综合财富(总值)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9%,今年以来收益30.84%,近一月收益7.54%,近一年收益5.5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35/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38/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4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林景艺,自2018年04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新钢股份(持仓比例2.40% )、华新水泥(持仓比例1.91% )、万年青(持仓比例1.87% )、华谊集团(持仓比例1.8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79%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1.74%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62% )、郑煤机(持仓比例1.61% )、塔牌集团(持仓比例1.38% )、柳钢股份(持仓比例1.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7.4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9.12%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5.41% )、中国石化(持仓比例2.88% )、上海银行(持仓比例2.8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47% )、中国太保(持仓比例2.4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3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97%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76% )、成都银行(持仓比例1.6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2.8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先扬后抑,在经历了1月份极致的大盘蓝筹行情之后,市场开始持续深度调整。全年上证50跌近20%,中证500、中证1000跌超30%,创业板跌28%。从市场风格来看,各个风格波动剧烈,切换频繁。大小盘方面,大盘整体占优,但在2-4月及10-11月小盘引领过两波反弹。价值风格分化继续,以PE为代表的低市盈率风格在上半年大幅跑赢以PB为代表的低市净率风格,但在7月两种风格出现反转,在6-10月这轮低市净率风格的反弹中,本产品充分把握住机会,获得了较好的超额收益。成长风格全年表现平平,动量风格在7月中旬开始大幅震荡,到10月中旬开始大幅回撤,与之对应的是2017年大放异彩的行业龙头策略式微。行业层面,金融和周期略微占优,风格板块之间差异缩小,但内部行业分化加大,银行、石油石化、房地产以及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跌幅较小,有色、基础化工、传媒、电子元器件等跌幅较大。港股方面,2018年,在国内宏观基本面下行、人民币贬值与中美市场流动性趋紧的多重压制之下,港股市场全面下跌。但由于2017年的港股上涨主要由盈利贡献,估值未见明显扩张,因此较A股相对抗跌,恒生综指全年下跌16.68%。结构差异不大,中小型股指跌幅略大,行业方面,全年仅公用事业小幅上涨,电力、燃气等公用事业个股表现出逆周期的景气,其他行业普遍下跌,其中信息技术、原材料、日常消费品和医疗保健等跌幅较大。本基金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市场规律,努力把握各类风格的变化,力争获得超越市场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股票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055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055元,本基金股票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800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0.800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45%,本基金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93%,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22.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海外方面,美国经济处于周期扩张晚期,欧日经济基本面与美国的分化有望小幅收敛。一季度预期海外流动性将继续转紧,美联储转鸽且加息进程放缓,欧日央行均有边际紧缩迹象。中美就贸易协议有可能达成一些基本共识,但对核心知识产权的争夺可能进一步加剧,欧洲政治不稳定性增加,都可能是潜在风险。国内方面,基本面压力持续存在,基建修复,房地产投资在上半年仍将有一定韧性,通胀较2018年或有小幅抬升。流动性持续宽松,一季度可能有降准、定向降息等操作。从估值看,小盘股风险在2018年进一步释放,大小盘估值差异持续收缩。在现有的宏观环境和监管政策下,大盘股的表现在中期仍可能占优。在经历2018年大幅下修之后,2019年有可能迎来结构性行情的机会,各种主题性、政策性的机会都值得关注。一季度,权益市场可以关注两点。首先是年报行情,深挖业绩超预期和触底反弹企业带来的超额收益,同时密切把握行业趋势,提防业绩变脸和踩雷。二是结合自上而下的分析和自下而上的调研,布局全年的基本盘。港股方面,受中美经济周期与国内外政策博弈的影响,2019年港股将维持高波动,价值因子表现将相对稳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