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代码000828)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元,累计净值为1.12元。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11-1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800指数*8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15%,今年以来收益39.97%,近一月收益4.65%,近一年收益-1.96%,近三年收益8.3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15/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04/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16%,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37%,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0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泰达宏利转型机遇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1.67亿元。

  基金经理为王鹏,自2017年12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兴通讯(持仓比例3.58% )、恒华科技(持仓比例3.29% )、启明星辰(持仓比例3.28%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08%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06% )、智飞生物(持仓比例3.05% )、深信服(持仓比例2.98% )、烽火通信(持仓比例2.90% )、比亚迪(持仓比例2.8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9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93%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1%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2.79% )、中航沈飞(持仓比例2.6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6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68% )、涪陵榨菜(持仓比例2.54%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2.53%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2.45% )、欧普康视(持仓比例2.4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8.1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遭遇了四轮冲击,且四股力量相互加强,导致市场泥沙俱下。首先,金融去杠杆导致企业融资难,特别是需要融资支持且现金流回收期限较长的民营制造业遇到的困难最大,正常经营受到影响;其次,中美贸易争端对信心层面形成巨大冲击,人们开始担心经济全球分工合作趋势的倒退,一批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外向型行业竞争力可能被削弱;再次,产业政策的剧烈变化导致行业景气断崖或者预期急剧悲观,受此影响最大的行业包扩新能源、医药、环保等领域;最后,内外因素叠加导致上市公司大股东质押出现巨大危机,加剧了市场的下行。报告期内本基金收益不尽如人意,总结存在的问题和应对的办法如下:第一,忽视中观行业选择,且存在明显行业依赖。由于基金经理研究制造业出身,在管理基金第一年持仓集中在电子、新能源制造业领域,而民营制造业是18年受影响最大的领域。对此本基金未来将增加对景气行业选择,坚持在景气向上行业中精选龙头,减少犯错概率;第二,仓位决策方面不够灵活,在多种利空因素出来后仍然保持高仓位操作。对此本基金将增加宏观策略在投资决策方面的权重,合理控制仓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4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9.8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6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有望迎来比较好的投资机会。首先,影响18年股市的四个因素都明显改善:去杠杆阶段过去、中美贸易争端缓和、行业政策开始放松且体现出市场化的趋势、大股东质押方面出台扶持政策;其次,货币信用环境明显宽松,经济体现弱数据、宽政策的特征;最后,上市公司估值接近历史低点。基于前述判断,我们看好以下三类结构性的投资机会:1.经济寻底阶段稀缺的独立景气周期向上的行业;2.稳经济逆周期调控行业;3.弱数据、宽政策带来的科技类成长股的投资机会。综上,我们更看好畜禽养殖、通信5G、计算机金融IT和信息安全、电力设备光伏和特高压、电子半导体、医药消费品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