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净值上涨1.9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代码00149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951元,累计净值为0.951元。

  汇添富国企创新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07-1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国有企业综合指数*80.00% + 中债-综合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90%,今年以来收益31.35%,近一月收益8.19%,近一年收益-10.62%,近三年收益0.4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60/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8/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8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51%,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威,自2015年07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4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86%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7.43%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4.25%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45% )、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4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13%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6%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2.85% )、永辉超市(持仓比例2.4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南极电商(持仓比例9.15%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22% )、开元股份(持仓比例6.41%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1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88% )、寒锐钴业(持仓比例4.7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7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65% )、顺鑫农业(持仓比例3.57%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18年上半年去杠杆政策持续,导致经济实际增速不断下行,在此过程中暴露的各种问题引发了投资者对经济未来增长前景的深度担忧;二三季度中美贸易摩擦愈演愈烈,更是让经济情况蒙上阴影。三季度政策基调有所变化,货币政策逐渐适度宽松,财政政策略有积极,短期托底的意图非常明显;在一些长期问题和敏感问题上也有变化。但是经济积累的长期问题很难得到解决。??纵观全年,投资者风险偏好极度降低,比较明显的机会是医药中的创新药板块,以及一些子行业比如5G产业链、养殖等;部分可选消费、石油石化、银行地产等只有短暂的阶段性机会。??本基金仓位维持在80%-85%之间。上半年资产配置偏向成长,新能源汽车资源股有明显的超配,对产品价格误判导致对基金净值拖累较大,在此向投资者表示歉意。下半年组合调整为较为均衡的配置,重点在消费升级方向和安全边际充足的价值股,以及少量盈利模式清晰、竞争优势突出的成长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汇添富国企创新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0.72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3.3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19年,本基金观点如下:??经济中长期健康发展动力缺失,是现在经济面临的最大的问题,短期很难得到解决。中美贸易摩擦也将长期存在。19年国内经济政策应该还是托底为主,货币政策适度宽松,财政政策略积极,经济数据可能缓慢下滑。??最大的变量是货币政策是否会大幅宽松,发生概率较小,需要密切观察。提升社会效率的改革和实质性减税,对经济中长期发展同样非常关键,也需要跟踪政策变化。??在这样的经济环境下,市场整体缺乏明确机会。但是个股调整后,个别优质公司性价比接近很好的区间,存在分化的机会。??本基金下一阶段重点关注以下方面的投资机会:第一,受益消费升级、竞争力强、能持续成长、能抵御经济下滑影响的消费股;第二,安全边际充足的价值股;第三,盈利前景明朗、盈利模式清晰、竞争优势强、未来几年能够快速增长的成长股;第四、中长期竞争格局好,受益于政策托底的周期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