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上投摩根民生需求,代码00052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94元,累计净值为1.833元。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3-14,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5.00% + 中债-总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4.31%,今年以来收益20.90%,近一月收益1.01%,近一年收益-15.21%,近三年收益-21.48%。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88/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0%,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8%,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8.26%,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0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上投摩根民生需求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83亿元。

  基金经理为帅虎,自2015年01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1.9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跨境通(持仓比例9.43% )、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44%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89% )、海兰信(持仓比例6.78% )、迈瑞医疗(持仓比例6.68% )、比亚迪(持仓比例5.69%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5.33% )、水星家纺(持仓比例3.87% )、天邦股份(持仓比例3.15% )、当升科技(持仓比例3.1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40%,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春秋航空(持仓比例8.63% )、跨境通(持仓比例8.01% )、海兰信(持仓比例7.50% )、贝达药业(持仓比例6.92% )、森马服饰(持仓比例6.29% )、网宿科技(持仓比例5.73% )、水星家纺(持仓比例3.79% )、药明康德(持仓比例3.69% )、洋河股份(持仓比例3.4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3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7.3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全年,A股整体延续弱势,且下跌幅度较大;期间,沪深300下跌25.3%,中证500下跌33.3%;本基金因为持有较多成长性个股,下跌幅度与指数同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上投摩根民生需求股票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8.2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5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未来,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仍在途中,信贷结构性收缩仍未完全结束,而国际贸易摩擦依然持续。体现在证券市场,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未来预计仍会出现对应的下滑,业绩的负面冲击正在到来;另外,在货币仍然偏紧的情况下,市场整体估值会受到压制。因此,从短期看,市场仍会呈震荡整理态势。但是,长期机会已经显露无遗。从中长期看,中国经济仍有中速增长的韧劲与潜力;作为世界工厂的角色,虽然已受到冲击,但是,考虑到规模效应的存在,这一角色仍将持续。当然,中国经济的未来,在于结构调整能够顺利进行,体制的改革会推动进一步的创新;在后发优势即将用尽之际,惟有如此,产业的转型升级才有可能。另外,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们预计,货币政策存在一定放松可能,以对冲经济的下行压力,进而带来市场的逐步回暖。另外,无论是从历史对比,或是从国际比较的角度看,当下的A股已经极具投资价值,唯一所欠缺的可能是某些诱因,比如市场的信心。随着A股扩容,市场已经出现一大批能够代表中国经济的优质公司,而市场的低迷,正好提供了低位买入的机会。考虑到转型升级仍是中国经济的方向,我们仍然会持有估值合理甚至严重低估、行业发展空间较大、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长期持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