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票净值上涨1.9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票,代码00184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9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83元,累计净值为1.083元。

  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等权重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5-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0%,今年以来收益35.71%,近一月收益9.95%,近一年收益15.46%,近三年收益19.67%。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2/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98/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1.5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8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88%,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谢屹,自2015年1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3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06% )、小天鹅A(持仓比例1.0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03% )、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0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0.99% )、牧原股份(持仓比例0.99%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0.96%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0.95%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0.95%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9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0% )、上海机场(持仓比例4.84% )、长江电力(持仓比例3.88% )、片仔癀(持仓比例2.9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94% )、爱尔眼科(持仓比例2.9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2.77%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2.71%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6.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第1季度以美国为首的成熟经济体整体处于周期顶部阶段。随着贸易战的开展以及全球利率政策的收紧,海外经济景气程度的不确定性在加大。相应的,1季度海外股市震荡加大,并对A股大盘造成了一定的影响。进入第2季度成熟经济体的经济周期开始释放向下的信号。同时,特朗普的贸易战政策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酵,海外经济景气程度的向下概率在加大。A股则延续了下行的趋势。第3季度由于特朗普的贸易战政策导致部分生产和订单回流美国,其经济短期有超预期的表现,其综合景气程度包括就业和产出依然在相对高位震荡。与此同时,美联储9月的加息也继续对资产价格施压。A股层面,经历了前两个季度的下行,第3季度基本呈现震荡格局。到第4季度,随着减税刺激的消失,美国经济回落迹象明显。A股层面则延续了之前的下降趋势。本基金为股票型基金,最低仓位90%。投资标的上,我们首先在两融标的范围内选择个股。同时考虑到全球流动性收紧的市场环境,以及全球经济增速面临的挑战,我们同时还要求入选的强势个股具有扎实的基本面。同时在合理范围内我们还适当提高了组合的集中度。从实际的配置看,组合相对行业中性,即包含周期性行业,也包含防御性的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强势共识100强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0.798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6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1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中国经济体下行的风险已经大部分释放。A股也应该到了比较好的配置区间。同时,我们认为海外市场的风险反而在加剧,尤其美国的风险。美联储有可能会停止加息,对于新兴市场的资产也是一定的提振。所以我们总体对A股保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