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净值上涨2.2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代码51911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4%。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601元,累计净值为1.601元。

  浦银安盛沪深300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0-12-10,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0.10%,今年以来收益33.42%,近一月收益9.28%,近一年收益12.43%,近三年收益46.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96/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86/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9.82%,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0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4.3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39.43%。(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陈士俊,自2010年12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0.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8%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26%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92%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78%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51%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46%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33% )、交通银行(持仓比例1.2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0% )、工业富联(持仓比例0.82%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0.43%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5%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1.64%,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92%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45%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2.3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21%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52%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4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1.34%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1.2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24%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2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89%,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中国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全年GDP增速回落至6.6%。国际形势波诡云谲,中美贸易冲突加剧、国际股市震荡,叠加国内防风险去杠杆下的信用风险事件频发,股权质押风险等因素,中国股市承受着巨大冲击。沪深300指数全年下跌25.31%,各市值规模、行业板块股票价格普遍大幅下跌。三季报显示,受经济下行影响,A股上市公司盈利增速放缓至10.9%。下半年政府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为小微企业减税降费,增加公共基建投入,缓解了实体企业的压力。但市场情绪依然低迷,投资者信心仍待改善。从量化因子看,价值因子和低波动率因子全年表现较好。本报告期内,本基金严格执行量化增强的投资策略,根据因子表现和市场风格变化,对组合进行适度调整,组合表现优于业绩比较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20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A股市场正在发生着积极的变化。困扰市场的外部因素在改善,中美贸易谈判有望取得成果,美联储本轮加息可能提前结束,国内政策趋向于稳中求进的基调。同时,市场流动性环境也将迎来改善,随着MSCI指数和富时指数的A股纳入比例提升,海外资金对A股的配置需求显著增加,国内养老保险等长期资金也会增加股票配置。当前A股市场估值水平处于历史底部区域,一些优质企业的股息率已经非常有吸引力。所以,我们对2019年A股市场持比较乐观的判断,看好A股市场中基本面稳健、股息率高、具有持续成长性的优秀企业的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