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净值上涨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代码04000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0.819元,累计净值为3.888元。

  华安MSCI中国A股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2-11-08,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00.26%,今年以来收益34.93%,近一月收益8.19%,近一年收益4.33%,近三年收益23.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62/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63%,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04%。(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华安中国A股增强指数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1次,累计分红金额19.32亿元。

  基金经理为许之彦,自2017年12月2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

  马韬,自2018年01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10%。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2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4.61%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39%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37% )、中信证券(持仓比例2.36%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10% )、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03% )、万科A(持仓比例2.03% )、郑煤机(持仓比例2.02% )、金风科技(持仓比例1.62% )、闻泰科技(持仓比例0.86% )、天赐材料(持仓比例0.76% )、明泰铝业(持仓比例0.68% )、大亚圣象(持仓比例0.66% )、温氏股份(持仓比例0.6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4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9%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98%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2.42%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2.19% )、南方航空(持仓比例2.18%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1.99%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1.93% )、万科A(持仓比例1.79% )、保利地产(持仓比例1.78% )、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6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13%,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国内宏观经济承压,全年GDP增速下降0.2个百分点,且呈前高后低的走势。具体分项来看,尽管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均表现不错,但基建投资大幅下滑,下半年消费明显走弱,抢出口效应衰退后进出口数据也明显回落。在宏观经济从下行预期到逐步确认的过程中,信用风险事件频频爆发,权益市场也出现较大幅度下跌。整体来看,权益市场比较符合下行周期的一贯模式,公用事业和科技成长等周期免疫行业有相对优势。大消费和周期行业在滞涨期之后,出现了明显回落。从量化角度,全年基本面类因子继续表现强势。本基金在配置上偏向基本面较好的价值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07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8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9.06%。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基金过去30个交易日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11%(按照基金合同和招募说明书规定)。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在整体需求收缩下行的影响下,国内宏观经济依然承压。目前看来宏观经济政策在托底的同时也保持了节奏和定力。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也反应了政府决策层已完全掌握了当前经济面临的问题,即内需主动收缩背景下的周期下行,并提出了着力的方向。中长期来看,地方债务规范与地产长效机制孕育了经济转型的基础,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仍是政策发力、转型升级的方向。对应未来的A股市场,一方面,在国家政策不断的支持下,先进制造业将极大支撑起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国防建设,是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国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为适应现代人和现代城市发展需求的消费及服务龙头企业也不容忽视。作为MSCI中国A股增强型指数基金的管理人,我们将在跟踪指数的前提下,通过适度增强操作,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