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净值上涨2.4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代码36000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40%。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39元,累计净值为3.2776元。

  光大保德信量化核心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04-08-27,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0.00% + 同业存款*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31.24%,今年以来收益31.41%,近一月收益9.24%,近一年收益3.03%,近三年收益-7.6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94/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10/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5.5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3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40%,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7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光大保德信量化股票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16.70亿元。

  基金经理为翟云飞,自2016年1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09%。

  盛松,自2017年01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5%。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工商银行(持仓比例3.67% )、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28% )、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11% )、宁波银行(持仓比例3.01% )、泸州老窖(持仓比例2.97% )、立讯精密(持仓比例2.9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2.94%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2.89%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2.85% )、中信银行(持仓比例2.8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0.48%,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42% )、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75%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1.44% )、新华保险(持仓比例1.39%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1.38% )、华域汽车(持仓比例1.38%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1.38% )、华鲁恒升(持仓比例1.38%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37%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3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8.26%,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度,市场仅在一月份延续了上一年的趋势上涨,随后就在资管新规、贸易战、人民币贬值、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等多种因素下市场震荡下行,最终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从市场结构来看2018年度中证500指数下跌达33.32%。大盘蓝筹股相对小盘成长股更抗跌。本基金采用的量化投资策略选择在大中盘股票中寻找流动性佳、盈利能力强且估值低的股票,但由于受市值类因子表现欠佳的影响,本基金以年度-27.42%的收益率落后业绩基准。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4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8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经济在2018年上半年开始逐季回落,回落速度在前三季度相对缓慢,但在12月开始显现下行压力。全年来看经济运行整体仍然健康,但在资管新规对于表外融资的影响下,社会融资总额增速还处于下行趋势。因此股票市场对于经济下滑的担忧使得周期类和价值类板块如钢铁、煤炭、地产、家电、白酒、消费电子等行业的估值不断承压。而成长股如医药、计算机、餐饮旅游等行业在下半年度则受到经济下滑的影响在业绩上低于预期,因此表现不振。大金融板块相对抗跌。展望2019年,政策转向已是事实,主要矛盾是传导机制。我们倾向于认为2019年将经历衰退期到复苏期的转变,上半年企业经营层面的压力将会非常明显,下半年随着政策逐渐起作用,权益资产或将迎来机会。从风格上看,周期板块的估值已经得到了充分的调整,在政策面转暖的推动下估值预计会有所修复;消费板块的压力主要来自于公司盈利和持股集中度;科技成长板块的阻力也是来自于公司的基本面,不断兑现业绩的科技股是自下而上选股的主要逻辑。总体来看,2019年量化模型的绩效相比于2018年或有明显提高,这得益于经济复苏期估值因子的持续有效以及个股超额收益的分散度提高。因此本基金将继续保持在大中盘股票中选股,寻找估值较低且盈利能持续的股票,力争获取超越基准的收益。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