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沪深300增强C净值上涨2.7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沪深300增强C,代码00326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681元,累计净值为1.2681元。

  安信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10-12,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9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6.81%,今年以来收益32.22%,近一月收益9.45%,近一年收益5.04%,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2/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18/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8.49%,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2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龙川,自2016年10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8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天金融(持仓比例5.75%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5.65%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5.08%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0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9% )、金地集团(持仓比例3.01% )、中国建筑(持仓比例2.86%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2.41% )、蓝思科技(持仓比例2.01% )、三一重工(持仓比例1.94% )、大秦铁路(持仓比例1.89% )、南京新百(持仓比例0.56% )、大北农(持仓比例0.35% )、美锦能源(持仓比例0.34% )、江苏国信(持仓比例0.2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1.58%,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77%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5.69% )、双汇发展(持仓比例4.72% )、中天金融(持仓比例3.4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2.94% )、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76% )、苏宁易购(持仓比例2.44% )、潍柴动力(持仓比例2.07% )、白云山(持仓比例1.99% )、青岛海尔(持仓比例1.8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33.71%,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市场回顾:2018年全年股票市场基本呈现单边下跌态势,沪深300指数下跌25.31%,中证500指数下跌33.32%,全部A股上市公司的跌幅中位数超过30%。分行业来看,2018年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等行业跌幅较少,电子、传媒、有色等行业跌幅较大。上半年,市场预期发生较大变化,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增速大幅下降、资金来源情况变差,叠加销售增速持续下滑,市场对2018年房地产投资增速预期变得相对谨慎;中美贸易战骤然来袭,使出口面临失速风险;制造业投资回暖,不抵地产投资和基建投资向下压力;消费端,必选消费增长放缓叠加举债透支影响逐步显现,消费对经济支撑作用弱化。下半年,国常会政策取向开始扭转,但海外市场的回落,加上国内股票价格下跌与质押盘违约的螺旋再次显现,投资者情绪极低,A股调整幅度较大。考虑到内外经济下行趋势基本形成,国内政策托底传导至实体信用环境还未改观,企业盈利能力还可能受到需求和成本冲击,盈利增速下滑,A股震荡下行。投资策略:在投资管理上,我们坚持采取量化策略进行指数增强和风险管理,积极获取超额收益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67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2.91%;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0.959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9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我们认为市场指数的大幅下跌,体现出当前市场情绪十分低迷,从2018年各项经济数据来看,尤其是发电量、工业增加值、汽车销量、商品房销售面积等数据表明整个经济放缓趋势比较明显,我们认为2019年上半年宏观经济依然存在继续走弱的可能。但与此同时,国家层面各种稳增长的政策也在陆续出台,包括减税降费,降准等利好政策,从近期央行的表态来看货币政策也在转向适当宽松,我们认为对中国经济的长期前景不必过分担忧,市场层面来看,无论是从各大指数的估值角度,还是上市公司破净股的个数等方面,都可以看出市场指数已经处于历史低估的状态,与历史上几次底部区域的估值已经十分接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