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净值上涨2.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代码005963)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518元,累计净值为1.2518元。

  宝盈人工智能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15,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人工智能主题指数*60.00% + 恒生综合指数*25.00% + 中证综合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18%,今年以来收益32.24%,近一月收益4.10%,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26/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张仲维,自2018年08月1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18%。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91%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2% )、和仁科技(持仓比例4.65%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65%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44%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3%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腾讯控股(持仓比例8.09% )、沪电股份(持仓比例5.91% )、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71% )、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8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72% )、和仁科技(持仓比例4.65% )、克来机电(持仓比例4.65% )、舜宇光学科技(持仓比例4.44% )、中国国旅(持仓比例4.23% )、金蝶国际(持仓比例3.9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1.21%,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市场全年震荡下行,沪深300和创业板指的收益率分别为-25.31%、-28.65%。宏观经济出现了比较大变化,主要是两方面:首先是金融去杠杆持续深化落实,导致了信用债违约频发、上市公司股权质押爆仓等事件;第二是中美关系恶化,影响市场对于成长股的风险偏好,同时人民币汇率也出现了非常大幅度快速的贬值,导致资金面进一步出现紧缩预期。行业指数全数下跌(以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为准),跌幅较少的是餐饮旅游和银行,分别下跌8.69%和10.95%,表现最差的行业为综合和电子,分别下跌42.45%和41.31%。本基金主要投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行业及公司,人工智能的实现必须有科技硬件为基础,基金主要布局5G、半导体、云计算、光学和新能源汽车供应链等。宏观经济数据持续疲弱,科技行业下游如手机、通讯和汽车需求持续下滑,导致科技硬件类股票业绩和估值持续承压,因此基金在报告期内适度降低与经济周期强相关的个股,加码与经济周期弱相关的股票,例如医疗信息化、新能源行业等。本基金于2018年8月15日成立,2018年A类基金份额净值下跌5.05%,C类基金份额净值下跌5.34%。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人工智能股票A基金份额净值为0.9495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0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2%;截至本报告期末宝盈人工智能股票C基金份额净值为0.946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利好包括:1.政府应对经济下行采取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宽松的货币政策。2.中美持续释放积极谈判的意愿。2018年的负面因素逐渐消除,目前市场估值也是处于相对低的位置,对于行业趋势好且公司业绩增速高的标的,目前是比较好的投资时间点。本基金主要投资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行业及公司,人工智能的实现必须有科技硬件为基础,2019年主要看好以下方向:1.5G相关产业链,包含通讯用高频pcb、射频天线等。2.半导体行业,中国将持续加大半导体的投入与发展,看好相关半导体行业公司。3.新能源行业,包含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以及光伏行业供应链。4.人工智能在各行业应用落地的投资机会,包含安防、智能驾驶、医疗行业等。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