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资源净值上涨2.7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资源,代码161819)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7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005元,累计净值为0.668元。

  银华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1-12-08,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内地资源主题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4.34%,今年以来收益23.81%,近一月收益5.02%,近一年收益-8.60%,近三年收益-0.33%。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41/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83/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7.2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2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3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马君,自2012年09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8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8.97%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8.35%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5.78%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26%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40% )、洛阳钼业(持仓比例3.80%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34% )、山东黄金(持仓比例3.32%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2.87% )、北方稀土(持仓比例2.83% )、*ST华泽(持仓比例--),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92%,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石化(持仓比例9.71% )、中国石油(持仓比例7.71% )、中国神华(持仓比例5.24% )、紫金矿业(持仓比例4.81% )、陕西煤业(持仓比例4.52% )、华友钴业(持仓比例3.44% )、中国铝业(持仓比例3.44% )、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41% )、赣锋锂业(持仓比例3.29% )、方大炭素(持仓比例3.1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8.6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我们积极改进自行开发的量化投资管理系统,采用系统管理和人工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处理基金日常运作中所碰到的申购赎回处理、结构配比校验、风险优化等一系列事件。尽管报告期间本基金多次发生大额申购赎回,我们仍将跟踪误差控制在合理水平。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83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97%,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8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在2018年中,随着贸易战的持续发酵叠加去杠杆带来的信用收缩,股票市场呈现出持续缩量下跌的走势。宏观经济层面,PPI、信贷等数据持续走低,企业盈利水平相应下行。市场中的避险情绪较为明显,主要宽基指数均为全年负收益。2018全年,上证综指下跌24.59%,沪深300指数下跌25.3%。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市场有望逐步改变2018年的单边下行趋势,在年内从磨底状态转向活跃。外部市场方面,随着美国经济转入下行周期,短期内会增加国内投资者的避险情绪;而国内方面,从政策放松到企业利润的修复需要一定的时间周期。但长期来看,中美贸易战正在逐步走向缓和,国内经济的新旧更替也正在发生。经济复苏的酝酿过程,将渐进的提升投资者风险偏好,进而为市场带来活跃度和投资机会。各资源品种来看,有色金属方面,2018年全球经济的放缓拖累了大宗商品的表现,而随着新能源下游的持续扩张,锂、钴等上游材料将有望逐步迎来复苏;黑色系方面,2019年的区域建设和基建回升将托底需求,而供给将可能逐步增加,产能利用率下行;石油石化方面,2018年油价的大幅波动使股价先涨后跌,目前整体处于偏低估值状态,2019年存在潜在反弹机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