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C净值上涨2.9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4月17日讯 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C,代码00441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99%。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1192元,累计净值为2.1192元。

  招商央视财经50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7-02-23,业绩比较基准为“央视财经50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28%,今年以来收益33.22%,近一月收益8.32%,近一年收益5.17%,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240/602),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03/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6.6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9.29%,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侯昊,自2017年09月05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14%。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94% )、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38%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9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51%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5.05%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55%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35%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3%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30% )、万科A(持仓比例3.30% )、平安银行(持仓比例1.60% )、农业银行(持仓比例0.89% )、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2% )、利通电子(持仓比例0.01% )、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3.1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74% )、兴业银行(持仓比例6.40% )、贵州茅台(持仓比例5.73% )、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72% )、海康威视(持仓比例4.90% )、民生银行(持仓比例4.34% )、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4% )、美的集团(持仓比例4.19% )、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08% )、上汽集团(持仓比例3.52%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9.86%,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从国内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经济增速放缓,货币政策前期较紧后期略有放松。报告期内A股普跌,从行业来看,休闲服务、银行、食品饮料、农林牧渔、计算机等行业板块跌幅相对较小,电子、有色金属、传媒、综合、轻工制造等行业板块跌幅较大。本基金的基准指数央视财经50指数报告期内下跌25.90%。关于本基金的运作,股票仓位维持在94.5%左右的水平,基本完成了对基准的跟踪。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0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4.67%,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34%,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24.6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报告期欧洲经济增速放缓,美国经济逐步见顶。从数据上看,美国12月制造业PMI回落至54.1%,大幅低于预期,新订单指数显著回落,显示出企业部门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欧元区通胀小幅下行,制造业PMI连续五个月下跌,制造业整体在2018年以弱势收尾。展望2019年,在贸易摩擦可能蔓延、地缘局势面临升级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2、国内2018全年GDP增长6.6%,比2017年下行0.2%,分季度来看,GDP一季度同比增长6.8%,二季度同比增长6.7%,三季度同比增长6.5%,四季度同比增长6.4%,全年经济增速缓慢下行。分项来看,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中投资增速放缓,消费延续下行,进出口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增速低于2017年,当前经济仍旧面临下行压力,政策效果暂未显现。展望2019年,房地产投资与消费仍有下行压力,出口依然受牵制,在此背景下,经济进一步下滑的压力依然存在,后续期待财政政策进一步发挥作用。3、报告期内受国内金融去杠杆的影响,资本市场的信用风险持续上升,高杠杆及融资依赖型公司股价显著回落,而另一方面在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下,电子行业受较大影响全年跌幅较大,有色金属板块则受到国内经济下行压力的影响,跌幅靠前。整体来看2018年A股普跌,并多次探底,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于底部区域,横向与国际比较亦有较大优势,长期来看具有较大配置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