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基金经理谢治宇怎么看后市

  备受行业关注的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其管理的兴全合润再度获得“五年期开放式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已经是谢治宇连续第4年获得金牛奖累计获奖次数高达7座

  备注:谢治宇于2018年5月3日卸任兴全轻资产基金经理

  2019年以来,中国权益市场一转2018年单边下跌的表现。但是面对已经涨了超过30%的大盘指数,许多人对后市出现分歧。对此,谢治宇怎么看呢?

  谢 治 宇

  兴全基金投资总监

  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基金经理

  货币流动性放宽,短期经济趋于平稳发展

  接下来一年左右,宏观经济或趋于平稳增长。信贷数据自2018年四季度以来持续好转,货币政策已转为稳杠杆,流动性放宽一定程度上促使了一季度权益市场的快速反弹。然而仅靠信贷放松,难以单边支撑起经济有持续而强劲的表现。

  反观上一轮经济向上的周期,主要推力来自于供给侧改革和棚户区改造。目前供给侧改革仍在持续中,但棚户区改造工程难以再像过去那样提供强大的经济增长动力。在过去三年里,政府和企业端的杠杆在调控下趋于平稳或者稳步下降,但棚户区改造使得居民端杠杆水平飞快上升。因此居民端将不会轻易地继续提升自己的杠杆率,去承接新的房地产,以避免资金安全可能的威胁。所以过去依托棚户改造和房地产来促使经济强劲反弹的情况,在短期内难以再现。

  在近期投资者普遍看好的基建方面,政府在2008年后成功借助基建挽救了经济低迷,但后来基建规模的扩大,使当前现金流难以继续匹配。目前来看,基建上的持续投入是可能的,而以巨大的投入来刺激经济却比较困难。此外,依靠新经济提供增长动能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是比较漫长的过程。

  因此总体来看短期经济将更趋于平稳式发展

  权益市场配置优势凸显,细分行业或快速增长

  未来10到20年的时间里,中国对权益市场的配置跟现在相比或将显著提高。原因有如下三点:

  1. 市场结构自2015年熊市以来就在调整,比如外资持续流入、投资者不断成熟、科创板注册制的试点与推行,这些都是对资本市场长期发展有正面影响的事情;

  2. 近年来中国企业与其他国家的贸易摩擦,也是中国企业全球竞争力不断上升的体现。中国企业的壮大与成长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讲,能够提供一些长期的基础标的,使得中国权益市场更有投资潜力;

  3. 在各种可配置的大类资产中,权益市场整体估值合理。

  这些原因叠加后,将促进权益资产在居民配置比重中得到显著提升。

  根据发达国家的经验,企业盈利和经济情况不完全相关,如果选股得当,依然可以取得可观收益。在经济整体下行时,少有个体能够摆脱不利影响,但在经济平稳期,一些细分行业可能出现快速增长,找到在各种情况下都能够持续表现好的公司,以合适的价格持有它们,是我们长期工作的重心。

  同时管理着兴全合润、兴全合宜两只明星基金的谢治宇,是少数80后的投资总监。能够成为行业内顶尖的基金经理,业绩好是绝对重要的关键。

  根据银河证券截至2019年4月12日数据,自2013年1月29日担任兴全合润基金经理以来,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280.92%,排名同期同类285只基金中的第4名,年化收益率高达+24.03%

  数据来源:Wind;数据截止:2019/4/12

  面对第7次获得金牛奖,或许不疾不徐,踩好脚下每一步是很大的关键。曾经当过专户投资经理经验的他,始终追求一种较为均衡的配置策略,追求长期的稳健回报。

  从历年业绩可以充分看出谢治宇在均衡理念上的实践。自2013年管理以来,兴全合润的单年度业绩貌似表现平平,从未成为“单年冠军”或者“年度十强”,但是力求做到每个年度都尽量保持在同类前1/2的水平。从过去七个管理年度来看,得益于良好的选股能力,甚至有六个年度排名位居同类前1/4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数据截止:2019/4/12

点击下图,金融界查询谢治宇管理的基金

  用“基金诊断”多维度无死角透视您看中的基金(见下图示),了解详细请联系:010-83363023

关键词阅读:谢治宇 金牛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