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七获被动投资金牛公司 发力Smart Beta首推基本面50ETF

  4月14日,第16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结果揭晓。嘉实基金第七次捧回“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杯,同时嘉实沪深300ETF荣膺“2018年度开放式指数型金牛基金”,这也是其自2012年成立以来第五次获得金牛基金殊荣。至此,嘉实基金指数团队及其所管理的指数基金在过去11年连续获得16座金牛奖“小金人”,是业内获金牛奖次数最多的指数团队。传承金牛公司品质,嘉实指数投资团队再度抢占先机,目前国内首只基本面50ETF——嘉实基本面50ETF(认购代码:512753,交易代码:512750)正在各大券商渠道热销中。

  作为被动投资金牛公司,嘉实基金拥有卓越的指数投资运作经验,五度擒牛的嘉实沪深300ETF是国内首批跨市场ETF。WIND数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12日,该基金自成立以来收益率达68.88%,超越同期沪深300涨幅12个百分点。近日深交所发布了ETF交易结算模式拟调整方案,新模式下,嘉实沪深300ETF的申赎效率将大大提高,流动性有望进一步提升。

  对于嘉实被动投资团队及产品能屡获殊荣,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主要得益于其优秀的团队和完善的流程实现了对跟踪误差的极致管理。评价指数基金,最关键的就是看跟踪误差,跟踪误差越小越好。凭借着精细化的操作,嘉实指数投资团队对跟踪误差的控制做到了极致。

  嘉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兼嘉实沪深300ETF基金经理陈正宪此前指出,一方面,做指数投资需要应对数千只股票,不是靠个人力量能完成的。另一方面,与一般公募基金在盘后汇总申赎情况并在第二天从容应对不同,ETF市场随时都会出现申购和赎回,整个交易时间都要有人及时应对,需要大量人力投入,这只有依靠团队协作才能完成。嘉实指数投资团队成员多达13人,这一规模在业内是十分领先的。嘉实的指数投资团队还有很好的梯度,既有资深基金经理,也有新生力量。

  完善的流程则是嘉实指数投资的“利器”。多年来,嘉实的指数投资团队积累了非常完整的流程体系,并将其系统化。嘉实指数投资团队的流程规范近20本,涵盖了各种市场情况的应对策略。

  近年来兼具主动投资和被动管理优势的Smart Beta策略在指数基金中运用愈发广泛,为了更好地做好Smart Beta类指数产品,嘉实指数团队专门搭建了整套的Smart Beta策略指数开发及实盘模拟评价系统。首只基本面类Smart Beta指数基金——嘉实基本面50自2009年成立以来长期业绩表现领跑同类。WIND数据统计,嘉实基本面50A截至去年底,近5年收益率116.41%,在172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位,被评为晨星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基金。正在发行的嘉实基本面50ETF未来将依托嘉实深厚的被动投资经验,为投资者提供更多元的资产配置工具。

关键词阅读:嘉实 被动投资金牛公司 Smart Beta 基本面50ETF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