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华宝稳健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宝稳健回报混合,代码000993)04月17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080元,累计净值为0.8080元。

  华宝稳健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9.60%,今年以来收益21.14%,近一月收益2.41%,近一年收益-9.72%,近三年收益-13.86%。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闫旭,自2015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6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云南白药(持仓比例4.64%)、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37%)、思创医惠(持仓比例3.00%)、东华软件(持仓比例2.90%)、银泰资源(持仓比例2.17%)、法拉电子(持仓比例2.09%)、万达电影(持仓比例2.09%)、光线传媒(持仓比例1.98%)、科沃斯(持仓比例1.93%)、广州酒家(持仓比例1.9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在一月份银行、地产带动下出现一波上涨后,全年呈现了持续震荡下跌的走势,全年上证指数跌幅近25%。其中,休闲服务、银行跌幅较小,全年下跌少于15%,而电子、有色金属跌幅超过40%,传媒、轻工、机械设备等行业跌幅也较大。市场的下跌有持续去杠杆带来的资金压力,也有贸易摩擦带来的冲击。同时,伴随着沪/深港通资金流动的加大,中小市值股票泡沫进一步挤压,估值体系进一步重构。一部分负债率高、质押比例高、解禁比例大的公司股票压力骤增,而现金流较好的公司受到青睐。基于此种市场状况,本基金年初增配了金融、地产,上半年保持了医药的超配,下半年降低了医药、建筑等行业配置比例,增持了消费、计算机、新能源等行业。但由于投资者对于经济增速下行的悲观预期,使得具有后周期属性的消费行业也出现大幅杀跌的走势,本基金在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也承受了估值下调的压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1.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2.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数据显示经济增长有持续放缓的压力,贸易摩擦的冲击也将对各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但另一方面,政策的预期则更为明晰,从流动性的释放、民营企业纾困,到企业股权质押的缓解,促进转型的科创板的推出等等。过去一年股价的持续下跌使市场整体估值大幅回落,基本面上企业利润增速的回落,导致市场的谨慎与估值的压制,而预期未来利率的回落又将对市场的整体估值产生支撑作用。因此,未来一年市场将是各种内外部因素、估值因素相互交织作用的一年。从产业层面我们看到,随着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过去粗放式的固定资产投资力度和效果日渐减弱,而计算机、通信和电子设备等高新技术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远高于社会平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过去以总需求扩张带动中上游产能扩张的周期步入尾声,转而逐渐被技术升级所取代,中国的投资重心正逐步向以智能化、信息化为主的先进制造业转移,由此衍生的云计算、AI、5G高频通信、物联网等行业正在迎来高速发展期。展望未来一年的投资,我们持续关注信息技术、新能源等长期增长前景广阔的领域。从信息设施建设到服务运营,从消费领域到工业生产。云计算渗透率的提升对于降低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经济的潜在增长率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同时我们更关注在波动的经济中盈利依然能够稳健增长的企业,以及在行业整合过程中受益于集中度提高的企业所显示出的核心竞争能力。同时,随着PPI的回落,原材料价格下降也将带来制造业企业利润率的回升,我们寻找其中终端需求相对稳定的企业。在资金面方面,流动性紧张的趋势正在逐步缓解,同时A股纳入MSCI指数也会影响市场资金的流动。随着A股与国际市场的联动加强,市场的扰动因素也在增加。因此,我们在投资中将更加关注龙头公司在下跌过程中的低估机会,而避免不确定性所带来的流动性风险。同时将更注重安全边际,更为严谨地评估企业的价值,寻找能够形成核心竞争能力,从而穿越经济周期的公司。未来我们将继续勤勉尽责,谨慎投资,争取为持有人获得良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