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3.61%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工银瑞信主题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工银主题策略混合,代码481015)04月17日净值上涨3.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0360元,累计净值为2.0360元。

  工银主题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2.39%,今年以来收益52.17%,近一月收益6.21%,近一年收益6.04%,近三年收益1.3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安乐,自201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5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先导智能(持仓比例8.78%)、万华化学(持仓比例8.10%)、分众传媒(持仓比例7.2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5.78%)、中炬高新(持仓比例5.69%)、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09%)、隆基股份(持仓比例4.81%)、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34%)、阳光电源(持仓比例4.06%)、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9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A股市场经历了较大幅度的下跌,所有的行业都没有正收益,上涨的个股占比极少,这在A股市场历史上实属罕见。年初大金融及大盘蓝筹类上行,之后一直回落;一季度末创业板及科技股迎来一次短暂反弹,之后也一直处在调整之中;四季度,整个市场尤其低迷不振。总体上看,2018年的市场,反应了去杠杆、中美贸易摩擦、实体经济缺乏新增长动能的系统性风险,是一次全面的估值调整和重构。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本基金的操作也遇到了重重困难,尤其是组合中的成长类资产,包括新能源汽车、医药、通信、基础化工和传媒等行业和板块,投资损失较大;另外,部分重仓的行业龙头,回调幅度深,导致基金净值损失。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7.5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26%。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国内宏观经济的下行压力依然存在,我们目前预期GDP的增速放缓;受到需求疲软供给宽松的影响,大宗商品价格回落,CPI压力减轻,风险来自猪肉价格的上涨,这需要到下半年再次评估;货币政策处于宽松状态,利率下行。企业盈利方面,我们预计全部A股的净利增速继续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短期不会继续恶化,但或将成为常态。在此宏观环境下,我们认为2019年的股票市场的约束条件相比2018年要宽松,原因在于,一方面,风险溢价有下降的要求,以反映系统性风险的释放;二是利率环境边际改善,有利于估值的修复;此外,市场下跌之后,多数行业和指数的估值,都处在历史极低的分位数位置。在投资策略方面,本基金重点关注逆周期及估值修复两条主线,涵盖新能源、必须消费品、猪养殖、新能源汽车、5G及其应用场景等板块和领域。(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