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5%

  金融界基金04月22日讯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代码005444)04月19日净值下跌1.6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29元,累计净值为0.9929元。

  光大保德信多策略精选18个月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71%,今年以来收益10.43%,近一月收益0.66%,近一年收益-2.27%,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奇,自2018年03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71%。

  周华,自2018年1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阳光城(持仓比例6.71%)、蓝光发展(持仓比例5.86%)、华夏幸福(持仓比例5.85%)、保利地产(持仓比例5.46%)、泰禾集团(持仓比例3.90%)、绿地控股(持仓比例0.99%)、紫金银行(持仓比例0.01%)、上机数控(持仓比例0.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权益方面,本基金在二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加大了对优质地产股的配置比重;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减配了部分销售低预期的地产股;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增加了对钢铁和造纸等中游行业的配置比重。在三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适当降低了地产股的仓位,增加了对钢铁、机械行业的配置比重;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进一步减配了部分销售低预期的地产股,增加了对中游制造业的配置比重;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未作出重大调整。在四季度操作中,季度初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减持了钢铁股,增加了对地产和基建等逆周期行业的配置比重;季度中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减持了景气度下降的工程机械行业,增加了对地产的配置比重;季度后期在资产配置层面维持了较低股票仓位,行业配置方面未作出重大调整。本基金在个股选择上始终坚持综合评估企业的盈利能力、成长性和估值水平,对于转型相关个股尤其注重精挑细选。固收方面,2018年固定收益基金经理自接任以来,一直遵循动态资产配置的理念,根据基本面、资金面和政策面变化积极调整仓位、久期和杠杆水平,既关注相对收益排名,也兼顾不同类型基金的绝对收益目标。具体来看,信用债底仓部分均致力于提高静态收益水平,在安全性和进取性上做到平衡;利率债仓位方面,积极开展了波段操作,有得有失总体尚可。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09%,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9.31%。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2019年类似于2012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从宏观背景来看,经济周期性的进入了短暂的下行阶段,GDP增速并有望在未来一年内探底,进而迈入一个新的复苏区间。从市场特征来看,股市有望从熊市转向牛市,风格有望从价值转向成长,但是预计全年可能更偏“承上”而非“启下”,市场估值将结构性提升,行业和基金业绩分化可能非常显著。当前经济下行、贸易战缓解和经济转型已经逐步成为市场共识,但是我们担心市场低估了经济下行对部分行业盈利的杀伤力,也低估了贸易战和解对部分行业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认为稳增长依然今年是市场主线之一。与此同时,中国强大的内需市场和蓬勃发展的新兴产业正在逐步重塑这个巨大经济体的增长动能,消费依然是中长期值得关注的重要领域,而成长也有望成为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市场重返的主战场。基于上述判断,2019年我们重点看好三个方向:一是以券商、新能源汽车、5G等为代表的科创板块。券商是典型的早周期品种之一,2019年是市场大概率见底,券商股在市场底部往往具有较大贝塔属性,是市场企稳反弹的先锋。从2018年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见,2019年资本市场前所未有的受到重视,科创主题无疑是市场主线之一,而券商则是确定性受益的行业。与此同时,中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时点,成长股代表的科技方向也是今年市场的主线之一。在成长行业中,我们重点配置的是估值和业绩增速匹配的公司,这些公司主要分布在新能源汽车、5G、安防、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政策支持的方向。二是以地产、建筑为代表的逆周期方向。尽管2018年上半年由于棚改等因素超预期,导致经济下行的时点比我们预期的提前半年,但是周期的韵脚只会迟到而不会缺席。2018年下半年以后经济已经明确进入了下行周期,并且在今年将继续承压不减。我们判断,尽管房地产政策不会有大级别放松,但是存在着局部松绑的空间,一二线城市有望在货币政策宽松的背景下迎来基本面的拐点。因此,今年我们重点看好布局在一二线的TOP30房企。同时,随着基建投资增速的回暖,我们判断基建产业链也存在着一定的改善空间。三是以消费股为代表的价值白马。尽管从宏观背景来看,消费行业平稳难有明显的预期差,但是由于A股纳入全球市场是一个持续多年的大趋势,外资对国内市场的配置力量不容忽视。正是基于对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的坚定信心,我们不得不重视今年外资对市场的重要影响,尤其是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消费白马股有望集中受益。展望2019年,市场可能依然一波三折,但是流动性环境和政策明显利好权益市场,市场风险偏好也有望迎来较大修复,预计全年的赚钱效应值得期待。我们将继续恪守价值投资理念,力争在这个分化较大的年份为投资者保驾护航。(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