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科创主题基金获批 嘉实科技创新等7只尝鲜

  4月22日,各界翘首以盼的科创主题基金火速获准发行,包括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在内的7只基金成为首批拿到批文的科创主题基金。回顾从2月28日证监会接收材料,到现在核准发行,还不到两个月,再次体现出非一般的“科创板速度”。据悉,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获批后将火速启动发行。

  科技创新、产业升级等新兴经济的发展需要融资模式的创新,科创板等资本市场制度的创新,正符合中国经济转型的融资要求。一方面,科创板服务于我国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另一方面,科创板推行注册制、放宽交易限制,对资本市场改革提振市场信心、提升市场活跃程度都有积极意义。

  目前根据上交所科创板配套细则,没有达到50万资产门槛和2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可通过战略配售基金、可投A股的公募基金以及科创主题基金三类产品来参与科创板投资。以嘉实为代表的基金公司首批上报科创主题基金,也是为了满足投资者需求,帮助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分享科技创新企业的成长红利,为国家未来更高质量的科技驱动型经济发展模式提供资金支持。

  记者了解到,各家基金公司早就开始为科创主题基金进行筹备工作,包括投研团队的组建等等各方面的工作。其中嘉实基金拥有全市场最大的科技投研团队,兼具中资和外资视角,可透过全球视野充分利用全球市场的历史经验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实现对行业和公司的生命周期、投资价值及风险因素进行前瞻性的预判,从而捕捉高确信度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关键词阅读:首批 科创主题基金 获批 嘉实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