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66%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东方区域发展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区域发展混合,代码001614)04月22日净值下跌3.6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631元,累计净值为0.8631元。

  东方区域发展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69%,今年以来收益24.94%,近一月收益-1.46%,近一年收益12.44%,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薛子徵,自2016年09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招商银行(持仓比例8.87%)、招商蛇口(持仓比例8.8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8.07%)、保利地产(持仓比例7.45%)、建设银行(持仓比例5.8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5.79%)、广发证券(持仓比例5.64%)、泰禾集团(持仓比例5.55%)、万科A(持仓比例5.36%)、金地集团(持仓比例5.2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美国加息进度放缓、缩表提前结束,全球流动性出现回暖;国内宏观经济虽仍处于下滑状态,但其中不乏超预期亮点,一方面2018年下半年以来的宽货币、宽信用政策开始传导到实体,一二线核心城市房地产销售量价齐升,带动下游消费行业预期回暖。另一方面,中美贸易摩擦缓和,制造业订单出现一定幅度好转,而减税降费政策力度超出市场预期,进一步推升市场情绪。一季度SW各行业全面上涨,其中计算机上涨48.46%位居第一,农业受到非瘟疫情超预期带动上涨48.42%位居第二,食品饮料43.5%位居第三。而银行因市场对于息差、不良的双重担忧,涨幅仅16.8%涨幅垫底,其次为公用事业17.8%、建筑装饰18.28%。此前我们已经对一季度市场的反弹有所预期,因此在本季度提升仓位,同时行业层面集中配置了受益于宽信用、宽货币的地产、券商板块,以及受益与停飞影响的航空板块,较好的享受了一季度市场的上涨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27.8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59%,高于业绩比较基准11.2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