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9%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代码000199)04月22日净值下跌2.6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060元,累计净值为1.5456元。

  国泰量化策略收益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4.56%,今年以来收益26.35%,近一月收益6.09%,近一年收益1.40%,近三年收益3.5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高崇南,自2018年12月2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4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五粮液(持仓比例4.64%)、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7%)、万科A(持仓比例3.81%)、牧原股份(持仓比例3.73%)、海康威视(持仓比例3.4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36%)、海天味业(持仓比例3.32%)、中国太保(持仓比例3.26%)、海螺水泥(持仓比例3.22%)、国泰君安(持仓比例3.2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以来,去年压制市场的一些负面因素在逐渐改善,一方面是中美贸易谈判有望达成协议,另一方面货币、财政政策更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创新成长、私营企业的增长。虽然并未看到确切全面的经济指标改善,但是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持续下行,让权益资产的性价比越来越明显,在情绪与海外配置资金的带动下,A股市场在一季度形成一波修复型上涨走势。一季度本基金综合了价值、成长、质量和技术型因子,买入持有综合评估优质的股票,保持行业与风格的中性,跟踪并努力获取稳健的超额收益。反观一季度,基本面因子下行波动明显,技术型因子表现良好。反映了在市场反弹上涨的过程中,基本面差一些的股票在预期修复带动下,表现比基本面好的股票更好一些。从长期看,这是一种短暂现象,市场在3月份已经逐步有切换至常规状态的迹象。本基金量化模型仅用于资产配置、选股和组合优化等,不基于量化模型进行高频程序化交易。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21.1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往后看1、2个季度,中美贸易摩擦还会不时闪现,关税威胁会在必要的时候再次被提出,国际贸易秩序的重构需要时间,也会不断引发摩擦。国内宏观政策上,在促进需求的同时也要考虑控制宏观杠杆率,因此宽信用存在一定收紧的可能。更积极的财政政策如果被推出,将会对市场有显著利好。本基金将坚持多因子量化选股策略,以基本面因子为主,精选并持有公司质量优异,增速稳健,估值占优的股票形成组合并持有;同时积极挖掘市场行为、公司事件等因子,保持稳健的超额收益。在挖掘因子超额收益的同时,本基金会关注组合风险,控制风格与行业偏离度,为投资者创造合理的最大价值。(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