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代码001283)04月22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984元,累计净值为1.2164元。

  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11%,今年以来收益15.46%,近一月收益0.22%,近一年收益4.42%,近三年收益15.81%。

  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0.2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赵耀,自2018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4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4.33%)、荣盛发展(持仓比例4.20%)、大族激光(持仓比例3.50%)、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4%)、华夏幸福(持仓比例3.09%)、兴业银行(持仓比例3.02%)、信维通信(持仓比例2.87%)、欧菲光(持仓比例2.83%)、华友钴业(持仓比例2.8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仍然在下行的趋势中,但从各种指标表明下行的趋势在放缓,部份领先指标如PMI和金融数据已经开始反弹,宏观经济最为艰难,预期最为悲观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对于二季度的股票市场我们仍然较为乐观,市场仍然有机会。市场行情有望从估值修复切换到科技创新、基本面拐点预期、资本市场制度改革三重因素带来的牛市行情中。本基金在一季度较大幅度的提高了股票的仓位,使得基金整体收益较为不错。债券市场处于牛市尾部,利率下行的空间和时间相对有限了,但受制于宏观经济仍处于下行阶段和复苏初期,货币政策仍然偏松,预计二季度利率水平仍然会处于低位,债券市场的机会可能更多的在可转债市场。本基金在一季度收益率下行阶段顺势减仓了部份利率债,并在二季度会进一步减少债券的仓位。本基金还积极参与网下新股申购来提高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974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35%;截至本报告期末红塔红土盛金新动力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9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5.2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