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52%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东方红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代码001712)04月22日净值下跌2.5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340元,累计净值为1.4340元。

  东方红优势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3.40%,今年以来收益26.79%,近一月收益0.00%,近一年收益1.13%,近三年收益59.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刚登峰,自2015年09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3.4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保利地产(持仓比例8.49%)、立讯精密(持仓比例8.1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6.7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6.70%)、伊利股份(持仓比例5.21%)、中南建设(持仓比例4.68%)、东方国信(持仓比例4.43%)、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96%)、分众传媒(持仓比例3.78%)、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沪深300指数上涨28.62%,中小板指上涨35.66%,创业板上涨35.43%。2019年一季度A股一扫去年颓势,在内外部环境改善的情况下呈现普涨格局。一季度计算机(48.5%)农林牧渔(48.4%)食品饮料(43.6%)非银(42.7%)电子(41.1%)等几个行业涨幅较大,银行(16.8%)公用事业(17.8%)建筑装饰(18.3%)汽车(19.5%)钢铁(21%)等行业涨幅相对较小。??18年10月份开始,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监管政策都出现了切实的放松和转向。18年的主要矛盾点在今年都有明显好转:中美名义经济周期背离情况会有改善,美元加息周期结束;从去杠杆到稳杠杆,城投平台融资不再一刀切;贸易摩擦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较高。??从经济的主线来看:宽货币+宽信用,叠加产业政策实质性支撑实体企业,企业信心逐渐恢复,资本开支加大,经济企稳。基建逆周期操作、地产投资不拖累以及出口全年稍弱的组合,全年经济大概率能够稳住,系统性风险出现的概率较低。??继续看好稳定性强的大众消费龙头与可选消费龙头;看好住宅后市场包括装修、家居、社区服务等机会;看好高端精密制造产业的集群优势与生产优势;看好创新医药的龙头与医药服务龙头;看好因供给侧收缩有效带来的竞争结构大幅改善的部分周期行业龙头。??我们仍将追随社会发展的大趋势而选择收益的品种,选择优秀的公司,期望给投资者带来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431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431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6.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0.2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