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量化优享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3%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东兴量化优享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东兴量化优享混合,代码004696)04月22日净值下跌2.3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351元,累计净值为1.0351元。

  东兴量化优享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50%,今年以来收益8.76%,近一月收益2.42%,近一年收益3.7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孙继青,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李兵伟,自2018年02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天科技(持仓比例5.30%)、格力电器(持仓比例4.23%)、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00%)、顾家家居(持仓比例3.53%)、欧菲光(持仓比例3.39%)、华泰证券(持仓比例3.34%)、利亚德(持仓比例3.1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4%)、五粮液(持仓比例2.83%)、扬杰科技(持仓比例2.8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2018年中期开始的去杠杆转变为稳杠杆,民营企业家座谈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一系列会议向市场传达了稳定、改革、积极财政政策和减税降费的主基调,扭转了市场的单边下跌趋势,在今年一季度金融定位空前提高、1月份信贷规模超预期和外资持续不断流入的情况下,市场开始活跃,大幅上涨,资本市场估值得到了部分修复。中美之间的贸易谈判也相对乐观,市场对于达成协议持乐观预期,2019年国内资本市场一扫前期阴霾,也为市场投资者提供的信心。我们认为如果未来经济企稳和企业利润恢复的情况下,资本市场将有继续提升的空间。报告期内上证指数、沪深300、创业板指数涨幅分别是23.93%、28.62%、35.43%。本基金继续坚持价值投资和基本面选股投资策略,本基金成立时间短在2018年市场大跌过程中受益于仓位较低,跌幅较少,今年初仓位较低,涨幅较小,随后对市场相对乐观仓位逐步调高,报告期本基金净值上涨7.18%。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53%,低于业绩比较基准8.3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