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19%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国都智能制造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都智能制造,代码004935)04月22日净值下跌2.1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401元,累计净值为0.7401元。

  国都智能制造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99%,今年以来收益18.55%,近一月收益-0.32%,近一年收益-15.03%,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崴,自2017年09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5.99%。

  张晓磊,自2018年12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1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千禾味业(持仓比例6.63%)、长春高新(持仓比例6.09%)、顺鑫农业(持仓比例5.55%)、浪潮信息(持仓比例4.94%)、晨光文具(持仓比例4.87%)、国电南瑞(持仓比例4.83%)、大族激光(持仓比例4.7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28%)、杰克股份(持仓比例4.11%)、华帝股份(持仓比例4.1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社会融资规模增速企稳回升,外资流入明显,在整体流动性改善的情况下A股出现明显反弹。截至1季度末,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圳成指上涨36.84%、上证50指数上涨23.78%。权益市场的表现归根结底是对公司未来业绩成长预期的反映,后续行情的演绎需要有基本面改善作为支撑。3月份PMI\PPI\发电量等数据显示,经济短期有企稳迹象,如果经济改善态势持续,上涨行情有望走的更远;如果经济数据在短期改善后重回下跌通道,A股乐观的预期也将有所修正。本基金聚焦中国制造业进行投资,向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等方向进行倾斜。一季度,市场呈现普涨格局,尤其是龙头消费品涨幅居前,科技类标的超额收益不明显,但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至今,固定资产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正在逐渐过去,未来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科技引领的作用必然会越发凸显,我们对智能制造标的未来表现仍然充满信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止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7329元,份额累计净值0.7329元,季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17.4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23.37%,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低于业绩比较基准5.97个百分点。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