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71%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61)04月22日净值下跌1.7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50元,累计净值为1.0950元。

  银华万物互联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50%,今年以来收益27.47%,近一月收益3.11%,近一年收益2.72%,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鑫钢,自2017年05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50%。

  孙蓓琳,自2017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7.61%)、恒生电子(持仓比例7.18%)、宋城演艺(持仓比例6.17%)、中航光电(持仓比例5.84%)、鹏鼎控股(持仓比例4.98%)、鱼跃医疗(持仓比例4.91%)、东方航空(持仓比例4.90%)、海能达(持仓比例4.89%)、汇川技术(持仓比例4.63%)、中国国航(持仓比例4.0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创业板指数上涨35.43%。在中美贸易冲突缓和以及1月份社融数据超预期的催化下,市场对经济的极度悲观得到明显修复。一季度总体市场表现较好,行情更多来自于市场整体性的机会,呈现出“普涨”的局面。受益“非洲猪瘟”的养殖行业,与指数表现正相关程度高的券商、互联网金融板块以及高风险偏好的代表计算机板块表现较好,银行、电力、建筑等板块表现较弱。展望二季度,我们认为社融数据的企稳回升以及3月PMI回升至50.5超预期,或暂时打消市场对于经济下行的担忧。经过一季度的全面估值修复后,当前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估值都还处于历史中位水平,尚未出现明显高估的状态。后续随着年报及一季报的披露,市场或逐步回归基本面,业绩或将成为主导个股表现的主要因素。从风险角度,我们密切关注中美贸易冲突的后续进展,以及国内社融信贷数据能否如期企稳回升。随着市场情绪的回暖,未来我们将积极寻找市场的机会,精选个股。受益于金融监管放松的互联网金融、未来确定性海外资金增配的核心资产、创新周期的硬核科技都是我们中长期看好的方向,同时随着近期波音事件的发酵,航空板块也是我们看好的β品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2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9.57%。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