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代码040007)04月22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600元,累计净值为2.8749元。

  华安中小盘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1.90%,今年以来收益33.54%,近一月收益1.46%,近一年收益4.93%,近三年收益8.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欣,自2018年06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6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32%)、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12%)、大华股份(持仓比例2.70%)、长春高新(持仓比例2.65%)、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59%)、恒为科技(持仓比例2.53%)、今世缘(持仓比例2.17%)、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08%)、中金黄金(持仓比例2.01%)、富祥股份(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报告期内,市场涨幅较大,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分别上涨23.93%、36.83%,上证50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23.74%、35.65%、35.42%,小盘股涨幅高于大盘股。涨幅居前的行业是计算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非银金融。计算机行业内的互联网金融、IT自主可控等板块涨幅较大,带动行业指数居于各行业涨幅排行榜首位;农林牧渔行业涨幅较大主要受益于畜禽养殖行业去产能带来的涨价预期;一季度白酒行业的动销和供需都出现了显著回升和好转,产品量价齐升,带来估值的快速恢复,带动食品饮料行业涨幅居前;以券商为代表的非银金融行业在整体市场上涨时表现出较高的弹性。一季度市场的大幅上涨是由各种因素合力促成的。首先,2018年四季度国内宏观经济政策出现了较为明显的转向,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为首要目标,从去杠杆逐渐转向稳杠杆,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帮扶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其对稳定市场预期产生的作用在今年一季度显现;其次,由于美国消费等方面的经济数据走弱,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美国国债利率从2018年10月的高位开始显著走低,带动美股的估值回升,也为我国的货币政策创造了较为宽松的外部环境;第三,美国发起中美贸易摩擦后,美国企业、消费者逐渐感受到其负面影响,推动当局采取更为现实的贸易谈判策略,有利于我国外贸环境的好转。本基金在年初判断认为市场底部出现,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产业政策,以及外部的货币和经贸环境都在发生显著好转,尤其看好以电子、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产业的盈利预期好转和估值回归。科创板的设立将对科技创新类上市公司的经营环境和估值体系产生深远的影响,将大大提高我国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速度。本基金在年初开始重点配置了5G、半导体、消费电子、人工智能、云计算、生物医药等科技创新相关行业,产生了较好的配置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44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1.6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本基金认为,今年上半年尤其是一季度宏观经济承受一定程度的下行压力,但属于经济周期惯性,基本在预期之内,相应的经济托底和刺激政策,包括减税等措施的效果将在下半年集中体现。随着政策的落地,宏观经济逐渐出现温和的复苏,实际上也为稳健货币政策的持续性创造了条件。证券市场角度,本基金认为市场在经历一轮较大的上涨之后,后续虽然仍值得期待,但空间和节奏需要观察经济企稳回升的进度。行业走势方面,本基金认为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都有机会。传统产业的机会在于供给侧改革深化带来的竞争结构优化;新兴产业的机会在于,在推出科创板的大背景下估值迎来重构机遇。对于化工等周期性产业,供给侧改革和环保、安监力度的加大,使得行业的落后产能出清,优质产能面临的市场竞争格局不断优化;对于消费产业,消费升级的机会在各个板块都会不断涌现;对于TMT等新兴产业,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在科创板推出的大背景下,将迎来更加优化的政策、融资环境和市场的持续关注,估值体系有重构的机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