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6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代码004477)04月22日净值下跌1.6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190元,累计净值为1.1690元。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7.08%,今年以来收益23.28%,近一月收益6.56%,近一年收益-1.57%,近三年收益--。

  嘉实沪港深回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2.62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金涛,自2017年03月2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08%。

  刘岚,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2%。

  王丹,自2019年01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恒瑞医药(持仓比例5.83%)、中国平安(持仓比例5.55%)、格力电器(持仓比例5.50%)、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45%)、美的集团(持仓比例3.18%)、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00%)、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美国股市、香港股市以及国内股市均大幅反弹,标普500、恒生指数及沪深300指数分别上涨13%、12%及29%。A股的强劲上涨是基于年初市场估值处于10年低位,加之中美贸易战的缓和以及货币流动性的改善,叠加全球缩表进程放缓及美联储停止加息的预期加速了风险溢价的快速回落,风险偏好抬升,A股市场自1月中旬以来出现了持续的强势反弹,市场呈现出蓝筹、概念股和主题股轮流上涨的情况,甚至偏炒作的主体性题材上涨更多,价值型投资标的表现明显落后。港股市场相比A股市场的涨幅较为理性,秉承了港股一向的偏向价值的投资风格,但优质的个股和板块也出现了估值上的修复,只是港股作为一个成熟市场较难出现估值溢价,也较难出现非理性的快速的上涨。??本季度由于更换基金经理,基金配置的板块出现一定了调整。行业上减少了周期股的配置,加大了消费、医药、科技互联网以及港股金融股的投资。作为一个港股通基金,我们的初衷是灵活选择A股和港股两地市场上各自估值有优势,且具有中长期配置价值的行业中的优秀企业进行中长期的持有,以获取企业不断创造价值的收益。操作中,我们特别关注三类机会:1)优秀龙头企业在合理的价位上持续创造价值带来的赚取长期回报的机会;2)行业发展过程中(包括新兴行业),有快速成长潜力的公司在由小变大的过程中被市场低估或误判带来的获取超额投资回报的机会;3)价值股被低估带来的估值回归以及股息回报率的收益机会。这三类投资类型的标的我们会根据市场情况、经济周期以及风险偏好的阶段不同在组内进行调整,但整体而言优质的可创造可持续回报的股票以及价值股会是本基金的压舱石。在股票的选择上,我们把上市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视为更为重要的选股依据,结合估值来选择买点与持股的仓位。??我们的基金操作是立足于为基金持有人创造中长期、稳定、以及可持续的回报,我们也相信市场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才是称重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075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5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