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0%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银华优质增长混合,代码180010)04月22日净值下跌1.5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43元,累计净值为3.9489元。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89.40%,今年以来收益25.34%,近一月收益3.76%,近一年收益-2.08%,近三年收益15.63%。

  银华优质增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3次,累计分红金额81.2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贲兴振,自2016年11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洋河股份(持仓比例4.6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6%)、中国平安(持仓比例4.3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62%)、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50%)、青岛海尔(持仓比例2.33%)、口子窖(持仓比例2.29%)、伊利股份(持仓比例2.27%)、东方雨虹(持仓比例2.20%)、中国巨石(持仓比例2.1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目前对今年宏观经济数据的判断是前低后高,今年前两个月消费和出口数据较为一般,投资有所回落韧性较强,企业盈利的拐点判断需要等到三季度后。年初以来股票市场持续上涨,一方面由于去年市场在各种负面因素叠加形成的悲观预期下,股票市场超跌,另一方面市场上涨过程中,尤其2月后个股机会十分活跃,有了赚钱效应,更多的增量资金涌入,加速市场上涨。展望第二季度,降费减税提高了企业和投资者信心,对实体经济和股票市场是很重要的超预期因素,有利于提升股票市场估值水平。其他影响市场的变量社融增速、流动性改善仍然有利于风险偏好提升。二季度企业盈利增速可能会因为价格的反弹而短暂上升。未来四个季度滚动的业绩预期将回暖,逐步为市场提供基本面支撑。可能的风险来自于垃圾股炒作带来的监管风险。cpi高点会出现在2季度,期间利好通胀受益行业。二季度结构机会上本基金相对看好金融、食品饮料、零售、医药和建材等行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39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4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2.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