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49%

  金融界基金04月23日讯 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代码005376)04月22日净值上涨2.4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257元,累计净值为1.2257元。

  北信瑞丰华丰灵活配置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57%,今年以来收益22.06%,近一月收益11.42%,近一年收益22.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于军华,自2018年03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7%。

  黄祥斌,自2018年03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4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8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58%)、中信证券(持仓比例3.32%)、中国国旅(持仓比例3.13%)、恒瑞医药(持仓比例2.81%)、国泰君安(持仓比例2.70%)、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59%)、保利地产(持仓比例2.55%)、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54%)、海通证券(持仓比例2.5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市场呈现强势,远超预期。沪深300期间涨幅达到28.62%,中证500、中证1000、创业板指等宽基指数涨幅均超过30%。分析其原因,主要驱动力来自于低估值修复,而这一驱动力在大幅上涨后有所减弱;其次政策、流动性、风险偏好等都支持市场继续走强;最后在于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谈判报以相对乐观的预期。本基金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获取绝对收益为宗旨,紧抓“大金融、大消费、强制造”三条主线来配置资产,同时通过仓位调整来严格控制风险。展望未来,我们认为虽然今年以来市场持续上行,但市场整体估值仍然处在历史均值以下,在流动性较为宽裕的大背景下,如果经济数据没有出现断崖式的下跌,那么较为宽松、活跃的氛围有望延续。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依然把此次行情定性为反弹行情,其核心因素在于市场估值的修复以及投资者风险偏好的提升。基于以上预判,我们资金主要会配置在三个方面,一方面是弱周期即大消费板块,其受经济影响较小,具有较好的防御性。另一方面是大金融为主,这主要在于其较为便宜的价格以及券商可能受益于科创板的推出。第三依然会寻找一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制造业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122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7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7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