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健与灵活兼备 国泰聚利4月26日结束申购

  在股市重回震荡调整态势、债市投资价值凸显的背景下,稳健与流动性兼备的灵活配置基金再获市场关注,其中对持有人和基金经理双优机制设计的定期开放基金,不失为投资者当下资产配置的理想选择。

  对于投资者而言,适度封闭期可避免短期的追涨杀跌,固定期限开放满足适度的流动性需求;而对于基金经理而言,则可减少日常资金冲击,减轻短期市场的情绪干扰,更利于操作和管理。基于上述优势,国泰聚利定期开放基金以稳健良好的业绩表现顺利完成两个封闭运作周期,目前正在第二个开放申购期,将于4月26日结束申购后进入下一封闭运作期。

  作为一站式的资产配置解决方案,国泰聚利价值定期开放混合基金立足于追求稳健收益的投资目标,灵活配置不同的大类资产。回顾过往业绩,国泰聚利显现出回撤较低、波动较小的特征。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6日,聚利过去一年的波动率(收益标准差)仅为3.83,远低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平均的13.84,过去一年的下行风险为2.38,远低于灵活配置混合型平均的9.52。这得益于聚利合理的大类资产配置和严格的风险把控,在2018年6月末,市场经历下跌后情绪尚不稳定,聚利保持较低权益仓位;在2018年三季度末,基于对未来行情谨慎判断,该基金进一步降低股票仓位;而在2018年末,判断市场已经处于历史相对低位,聚利大幅提升股票仓位至30%左右。通过紧跟市场节奏,控制资产配置,严格风险管理,该基金得以在去年的市场波动中显著抗跌,在今年以来的普涨行情中也有不俗表现。

  据了解,国泰聚利基金经理程洲,具有长达19年的投研经验,尤为擅长在不同的大类资产间进行优化配置,历经多轮牛熊考验,在不同回报周期业绩表现均可圈可点。Wind投资经理指数显示,截至4月16日,程洲今年以来总回报38.19%,超越同期大盘指数表现,担任基金经理11年来总回报为81.38%,是同期沪深300指数增长率的5倍以上。

  展望2019年,程洲表示,2019年A股结构性机会增多,政治局定调资本市场的战略重要性之后,市场有望扭转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持续下跌过程,在投资操作上将会积极地寻找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能够走出去和活下来的各个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债市方面,基于宏观趋势判断和货币信用双宽的格局,预计后期债市收益率将继续呈现整体下行趋势,债市向好的趋势或将持续。

关键词阅读:国泰聚利 申购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