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沃基金:经济良好政策释放信号 短端资金面波动性预期加大

  上周(2019/4/15-2019/4/21)央行在公开市场上逆回购实现净投放3000亿元。本周另有3665亿元MLF到期,开展2000亿元MLF操作,从全口径测算,央行本周净投放1335亿元。资金面维持宽松,各期限资金利率加权价格出现降低。

  4月19日R001加权平均利率为2.69%,与上周相比持平;R007加权平均利率为2.76%,较上周涨3BP;R014加权平均利率为2.89%,较上周持平;R1M加权平均利率为3.17%,较上周跌7BP。

  上周现券市场收益率涨跌互现。利率品种中国债10年期品种上涨4.07BP,国开债10年期品种下降0.2BP。信用品种中,短融、中票和企业债收益率均呈现上涨。中票变动幅度最大,5年期AAA级中票上涨10.13BP,4年期AA+级中票上涨12.58BP。企业债方面,1年期AAA级上涨1.69BP。短融则变动幅度较小。上周信用债活跃度一般,主要集中在高评级短久期。

  汇率方面,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7043,与上周五相比上涨177BP。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报6.7025。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达2.56%,美元指数报97.3692。人民币市场情绪保持稳定,短期内汇价大幅下行的风险很小。一方面,受积极财政政策和中性偏松货币政策影响,国内工业生产、基础设施、企业和房地产投资逐渐企稳,经济运行中的稳定因素不断增多。另一方面,外部制约因素正在减弱。受中国金融开放加速、资本市场回暖影响,外资流入增加,对人民币汇率形成支撑。因此总体看,年内人民币汇率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数据方面,2019年一季度GDP同比增6.4%,预期6.3%,去年四季度增速为6.4%。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8.5%,预期6%。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5%。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经济数据整体好于预期,数据出台后,债市收益率整体上行。

  本周(2019/4/22-2019/4/28)我们预期资金面可能震荡。4月19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传递出政策调整的信号,但是货币政策预调微调也并非完全转向,并不一定宣告着宽松政策的结束。资金利率波动加大,后续走势将取决于税期因素及央行流动性调控的共同作用。新沃通宝货币市场基金将择机配置有利品种,在维持流动性的前提下力争获取更高的收益。

关键词阅读:资金 利率 债市 收益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