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36%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博时量化平衡混合,代码004495)04月23日净值下跌2.3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2055元,累计净值为1.2055元。

  博时量化平衡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55%,今年以来收益25.64%,近一月收益4.33%,近一年收益14.30%,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黄瑞庆,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5%。

  林景艺,自2017年05月0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5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钢股份(持仓比例0.75%)、厦门国贸(持仓比例0.75%)、柳钢股份(持仓比例0.74%)、南钢股份(持仓比例0.73%)、博汇纸业(持仓比例0.71%)、马钢股份(持仓比例0.71%)、安阳钢铁(持仓比例0.70%)、光明地产(持仓比例0.69%)、沧州大化(持仓比例0.66%)、莱克电气(持仓比例0.4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市场风格波动剧烈,大盘风格在一月份表现极致,以中证100为代表的大盘指数远远跑赢以中证1000为代表的小盘指数,从二月初开始,小盘股开始强势反弹,并持续到季末;一月,低市盈率和动量风格表现突出,而低市净率风格则大幅回撤,二月风格表现完全相反,三月,除了动量风格比较持续之外,其他风格都陷入震荡。行业层面,消费、TMT板块领先周期板块。整个一季度,主题驱动特征明显,计算机、农林牧渔、电子元器件、券商等涨幅居前,银行、石油石化、钢铁、煤炭等涨幅落后。

  债券方面,一、二月份国债开启震荡下跌,三月开始触底反弹,可转债则跟随权益市场大幅上扬,中证转债指数一季度大涨近20%。

  本基金在一月份充分把握住了大盘低估值股票的行情并在转债上取得了不错的收益,二月份以来,我们适时调整了股票部分的风格暴露,并积极配置转债仓位,充分享受了一季度的上涨。

  本基金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更注重回撤风险的控制,通过量化多策略体系充分挖掘和利用市场规律,努力把握各类风格的变化,力争超越基准,为投资者创造价值。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03月31日,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为1.147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1477元。报告期内,本基金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61%,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6.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