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5%

  金融界基金04月24日讯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代码004726)04月23日净值下跌1.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978元,累计净值为0.7978元。

  先锋聚优灵活配置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22%,今年以来收益6.89%,近一月收益-3.82%,近一年收益-9.35%,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建强,自2018年09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天通股份(持仓比例5.58%)、隆华科技(持仓比例5.23%)、高伟达(持仓比例5.12%)、智度股份(持仓比例5.08%)、飞荣达(持仓比例4.72%)、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44%)、日海智能(持仓比例4.41%)、吉宏股份(持仓比例4.19%)、博迈科(持仓比例3.99%)、星星科技(持仓比例3.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报告期内严格遵守基金合同约定,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进行基金资产管理。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策略相对谨慎,在3月1日之前因为基金规模过小公司一度有清盘计划,在管理过程中仓位保持10%以内等待公司决议,较低仓位影响了一季度业绩表现,一季度本基金净值上涨8.2%,相对于基金业绩基准15.18%的涨幅落后较多。A股市场一季度涨幅较大,主要得益于流动性和投资者信心改善带来的估值修复,但上市公司整体业绩拐点的趋势尚待一季度业绩数据的明确,贸易战全面缓和形式下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是否存在微调的可能性会成为市场短期内担忧的因素。以5G和物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进步带来的长期投资趋势将是成长类资产最确定的发展方向,目前市场对此尚存较大的疑虑,同时也缺乏较好的标的资产,反映在股票表现上低估值消费类和周期类资产表现优异,而成长资产的溢价并未有较好体现。本基金目前持仓集中于5G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设备和机器人等方向,并且不会因为短期波动而放弃此战略布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A基金份额净值为0.8083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4%;截至报告期末先锋聚优C基金份额净值为0.835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1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6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