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科技创新基金4月29日发行,限额10亿末日比例配售

  自4月22日首批科技创新基金拿到“准生证”后,整装待发的基金公司已率先启动发行。其中嘉实基金日前公告旗下嘉实科技创新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007343)将于4月29日发售,募集上限10亿元,末日比例配售。有业内人士预计,该基金有望凭借其沪港深三地“泛科技”投资概念,加上嘉实基金在科技投资领域的“高研值”而备受投资者青睐。

  即将发行的嘉实科技创新是一只聚焦沪港深全市场的科创主题基金,能够包容上交所、港交所上市改革后的所有科技股票,将更加充分且全面地把握沪港深三地的科技股投资机会。资料显示,嘉实基金在沪港深投资方面形成了独具特色互联互通的“嘉实沪港深3.0投研机制”具备强大的A股投研团队和港股研究团队,现有超过70人的A股研究团队、10人港股研究团队,实现了全行业覆盖研究,是国内最强的买方研究团队之一。未来该基金将由嘉实基金科技组组长王贵重亲自管理,王贵重系TMT行业研究员出身,加入嘉实后曾在底部挖掘出多只TMT领域牛股,研究功底深厚。

  在业界看来,科创板从上市条件、发审制度、定价机制、交易规则和退市制度安排五个维度上都进行了创新。整体看来,“宽进严出”。相应地,对于这些公司的筛选、分析和判断,将变得更为复杂,因此对投资者的专业知识要求更高。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科创板设立了“50万资产+2年投资经验”的入市门槛。科创主题基金的发行将为个人投资者分享科创板投资机遇提供专业又便捷的途径。

  科创板投资也将更为考验公募基金公司投研实力。科技行业一直是嘉实战略布局的六大研究方向之一,嘉实基金持续对科技行业进行全产业链和全产业周期研究,研究领域跨越创投、一级市场以及二级市场,长期跟踪的公司也拟在科创板上市,具备先发优势。同时,嘉实投研团队拥有全市场最大的科技投研团队,目前仅研究员就10名,兼具中资和外资视角,可透过全球视野充分利用全球市场的历史经验及对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实现对行业和公司的生命周期、投资价值及风险因素进行前瞻性的预判,从而捕捉高确信度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嘉实基金高度重视科技投资,前瞻性地布局了科技主题基金,并在科技股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15年4月发行了全市场第一只可跨境内外投资网络科技股的嘉实全球互联网,2017年5月又发行了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可同时投资A股科技股和港股科技股。WIND数据统计,嘉实全球互联网(美元现汇)截至4月19日今年来收益21. 98%,成立以来收益率35.4%;嘉实前沿科技沪港深截至4月22日今年来收益率32.32%,成立以来收益率19.01%。

关键词阅读:嘉实科技创新 基金 发行 限额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