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基金大跌解读:短期获利盘了结 优质资产仍具吸引力

  4月以来,A股在持续上冲至3200点附近后开启了震荡走势。本周的四个交易日均呈现不同程度下跌,今日尾盘跌幅尤为明显。截至收盘,今日上证综指下跌2.43%,报3123.83点;深证成指大跌3.21%,收于9907.62点;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下跌2.84%和2.97%。行业方面,今日中信29个一级行业分类全线下跌,综合(-4.71%)、计算机(-4.45%)和煤炭(-4.45%)跌幅居前。

  确定性与不确定性

  海富通基金经理黄峰表示,短期来看,这个时点积累了较多获利盘,“落袋为安”压力较大。当前时间点,相较年初,货币政策短期也根据流动性情况进行了调节。相较去年,今年以来主要指数涨幅也在30%左右,估值修复行情可以认为基本结束。但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核心资产的估值仍在合理区间,叠加确定性较强的因素,这个位置仍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对于龙头红利能否带来股票的超额收益,黄峰认为这是不确定的,但中长期角度仍有空间,乐观可期。

  回顾今年以来走势,基金赚钱的效应大多来源是市场盘面,而非企业盈利层面。二季度开始,市场已经从普涨走向分化,优质资产与非优质资产差异走扩。黄峰认为,下一步优质资产将继续进一步分化,一方面将重点从基本面角度挖掘景气度提升的核心指标股,另一方面也将考虑优质成长股的估值溢价,寻找企业盈利层面的赚钱效应。

  展望未来,整体市场环境的不确定性已经有明显的改善,核心资产的基本面仍属健康、估值中长期具有吸引力。市场环境改善后,对成长股的确定性和壁垒要求不再苛刻,成长股可挖空间明显拓宽。虽然一季度涨幅已较大,但预期仍有可为空间。近期进入宏观数据和一季报密集披露期,数据层面虽超预期,传统龙头依然表现强劲,强化了市场的乐观态度,但龙头红利能否转换为权益市场的超额收益,仍有待验证。综上,我们仍将恪守能力圈、守住中长期视角下的优质企业类核心资产,同时将加大力度,努力尝试略微延伸核心资产的配置范围,扩大优质成长股的配置比例。

关键词阅读:海富通基金 黄峰 优质资产 短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