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92%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代码002772)04月25日净值下跌2.9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960元,累计净值为1.0960元。

  光大保德信产业新动力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9.60%,今年以来收益20.84%,近一月收益-5.03%,近一年收益5.0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维诚,自2018年01月0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科曙光(持仓比例8.85%)、兆易创新(持仓比例8.50%)、用友网络(持仓比例7.00%)、恒生电子(持仓比例6.95%)、TCL集团(持仓比例6.80%)、北陆药业(持仓比例5.02%)、绿盟科技(持仓比例4.83%)、卫宁健康(持仓比例4.53%)、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8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2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呈现普涨格局,各大主要指数涨幅皆在20%以上,市场成交量大幅回升,单日成交量回升至1万亿左右的水平,市场情绪较为亢奋,同期偏股公募基金净值也录得了久违的大幅上涨。国内经济层面,虽然静态经济数据仍然处在下行区间,但年初的超预期降准及政府减税降费的举措显著改善了市场的经济预期及盈利预期。另外,中美贸易谈判的逐步推进也稳定了国内外资金对于A股的风险偏好。叠加去年连续四个季度的大幅下跌后A股估值所处的较低位置,导致了场外资金在较快时间内进入A股市场后所造成的大幅快速上涨。产业新动力基金在年初以中性仓位及较为平衡的结构开局,在较早的时间点观察到了市场运行状态及主导逻辑的变化,并较为快速地对仓位及结构进行了调整,在一季度取得了较为满意的净值上涨,并完全修复了2018年的净值损伤。行业配置上,本基金在券商、金融科技等方向做了重点配置,配置重点在一季度取得了不错的表现。本基金将继续根据宏观环境及政策的变化调整配置的结构,尽最大努力为持有人争取合理的投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本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25.14%,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