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87%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代码270028)04月25日净值下跌2.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650元,累计净值为2.2650元。

  广发制造业精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6.50%,今年以来收益31.53%,近一月收益-0.96%,近一年收益-3.53%,近三年收益3.1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巍,自2011年09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6.5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欣旺达(持仓比例9.1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6.63%)、南极电商(持仓比例5.70%)、精测电子(持仓比例5.56%)、金雷股份(持仓比例5.33%)、金风科技(持仓比例3.97%)、日月股份(持仓比例3.92%)、东山精密(持仓比例3.47%)、五粮液(持仓比例3.10%)、阳光电源(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季度,A股主要全面上涨。全季,上证50、沪深300、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综涨幅分别为23.78%、28.62%、33.79%和33.43%。2019年1季度,中国经济整体延续了去年4季度趋弱的态势:2月的PMI持续低于50的荣枯线,但随着政府托底措施逐步发力,信贷放量、社融企稳,中美贸易谈判稳步推进,消费者和企业家的信心均在后半段有所恢复,3月PMI明显反弹达到50.5%。从高频数据来看,重卡、工程机械销量持续景气,重点电厂日均耗煤显著反弹,一二线城市二手房销售大幅反弹,水泥、钢铁、煤炭等大宗工业品价格稳步走高,更值得关注的一些变化在于,白酒消费在一季度的景气程度非常超预期,3月百货的同店以及定制家居、家电的到访客流均明显反弹,制造业投资相关设备订单大幅好转,种种迹象显示中国经济增速快速下滑阶段已经过去,未来一到两个季度大概率筑底成功。这种变化除了经济自身运行规律的影响外,政策调整以及消费者、企业家信心的剧烈波动也是重要原因。从外部环境来看,美国经济总体平稳,美联储货币政策有明显转向,日、欧的情况则没有那么乐观,总体偏弱。经济企稳概率提升,投资者信心恢复,货币政策偏向宽松,国际形势趋于缓和,再加上估值已经到了非常低的位置,各方面条件配合下,A股市场在1季度出现大幅反弹,所有指数和绝大部分行业都有较好表现,无论是白马蓝筹,还是过去几年跌幅巨大的中小市值股票。虽然目前的局面相比去年4季度有明显好转,但我们仍需对大趋势、大格局有更清晰的认知。目前全球政治经济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和乱局其实仍是2008年危机的延续,背后的原因在于全球化走到了尽头,当年所面临的诸多问题目前依然存在,且未有明显改善,包括债务过高、新增长动力缺乏、贫富分化、劳动生产率提升过慢等等,全球需要寻找新的增长模式和治理结构。国内亦是如此,某些问题是全球问题在中国的显现,有些则是更多来自自身,毕竟改革开放四十年了,需要有效将其推向更深层。虽然战略上谨慎,但战术上可以更乐观积极一些,毕竟2018年困扰A股市场最重要的两个问题,金融监管和贸易战已经出现明显缓和甚至转向,市场大幅下跌以后已经反映了绝大部分悲观预期。更应看到的是,虽然我们面临诸多内外部的风险因素,但中国经济已经走在了正确的发展道路上,十九大报告清晰的为中国经济的未来指明了方向,更加强调经济增长的质量而非速度,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作为二级市场投资者,我们理应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的资本市场抱有更多的信心,保持理性、相信未来、迎接挑战。当然,经过Q1的大幅反弹后,未来市场更多的会是结构性机会而非系统性机会。报告期内,本基金较好的把握时机,在季初明显提升了仓位,配置的主要方向包括新能源、电子、机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净值增长率为32.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0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