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2%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天治低碳经济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低碳经济混合,代码350002)04月25日净值下跌2.7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6256元,累计净值为3.1506元。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7.37%,今年以来收益11.54%,近一月收益-0.75%,近一年收益-19.66%,近三年收益-16.39%。

  天治低碳经济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6次,累计分红金额1.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许家涵,自2019年02月2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4.9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南瑞泽(持仓比例8.96%)、上海沪工(持仓比例8.92%)、嘉化能源(持仓比例7.91%)、平安银行(持仓比例5.53%)、工商银行(持仓比例4.37%)、三一重工(持仓比例3.01%)、中信建投(持仓比例3.00%)、建设银行(持仓比例3.00%)、兆易创新(持仓比例2.9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9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从2019年1-2月宏观经济数据来看,生产、投资的表现较去年同期相比整体偏弱,但基本符合预期,同时经济基本面开始出现一些积极的变化。消费整体保持稳定,必选消费增速微降,可选消费有所分化,汽车消费跌幅有所企稳。固定资产投资虽然整体偏弱,制造业投资增速依旧乏力,但基建投资增速开始企稳回升,房地产投资增速受益于土地购置费的贡献回落趋势好于预期。2月出口数据同比大跌主要受春节因素影响,剔除春节因素影响后实际增速为正,3月份出口数据将明显回升。考虑到基数影响及政策从出台到取得效果的时滞性,预计宏观经济在二季度仍将面临较大下行压力,预计未来将逐步完成筑底企稳的过程,其中较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房地产。在物价方面,关注翘尾和猪价上行带动CPI上行。A股走势上看,一季度呈现强势反弹格局。主要指数方面,上证综指上涨23.93%,沪深300上涨28.62%,创业板指上涨35.43%。本基金2018年一季度坚持绝对收益思维,在累积安全垫的同时,重点配置以5G、半导体、消费电子为代表的成长股及经过充分、仔细调研的军民融合、海南自贸港等重仓标的,取得了一定的收益。我们认为,支撑年初以来行情的最重要的两个因素:一是流动性宽松,二是改革超预期。目前来看,资金流动性宽松保持不变。国际方面,全球流动性处于宽松状态,美联储一季度调整了自2015年以来的“收紧”货币政策,暂停加息;另外,中美贸易摩擦阶段性缓和可期,也会带动前期负面情绪的修复;国内方面,经济虽有所企稳,但基础并不牢固,国内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均延续偏积极的态势;市场层面,成交量保持活跃,沪深日均交易量接近10000亿元;两市融资余额持续回升,目前已经接近9500亿元,显示入场意愿增强,但较之2015年的2.27万亿最高峰值,仍有理性增长的空间。另外,改革持续超预期。近年来,资本市场在国家战略层面的关注度显著提升,为了加大优势行业及重点企业的国际竞争力,A股市场的地位正被重塑,未来必然会越来越重要。今年以来资本市场的改革力度空前,科创板的创立在发行制度及交易制度上做出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充分释放了金融市场的活力。而金融供给测改革则有力的促进了金融机构的质量提升,为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因此,从目前看,后续行情仍值得期待。二季度,若国内经济数据进一步改善,则预示经济企稳概率较大,本基金将加大组合风险偏好,继续重点投资受益国家战略支持的自主可控、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等科技成长板块。未来我们将选取基本面扎实、报表质量高、长期发展趋势认可的中长期价值品种,同时树立绝对收益思维,坚决控制回撤,重点关注风险收益比,保持相对均衡的持仓结构,努力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6218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0.8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41%,低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0.5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