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华夏成长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成长混合,代码000001)04月25日净值下跌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10元,累计净值为3.5520元。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50.89%,今年以来收益24.29%,近一月收益2.52%,近一年收益3.54%,近三年收益15.32%。

  华夏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0次,累计分红金额98.2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阳阳,自2015年01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1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南极电商(持仓比例7.1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6.13%)、洲明科技(持仓比例6.08%)、新华保险(持仓比例4.24%)、五粮液(持仓比例3.70%)、吉艾科技(持仓比例3.69%)、光环新网(持仓比例3.38%)、同花顺(持仓比例3.06%)、润和软件(持仓比例2.71%)、上海钢联(持仓比例2.4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宏观方面,国内一季度仍然处于经济数据弱势,货币政策全面放松,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过程中;金融数据出现较大幅度波动,虽然整体看总量有所增长,但结构较弱,市场对于需求端有较大分歧;经济数据来看,PMI持续下行,CPI环比上行,后续需要关注猪价波动对CPI的影响;基建投资是目前重点支持经济的工具,投资增速持续回升;消费表现有所分化,地产产业链和汽车消费显著弱于其他消费项。海外看,全球的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市场预期各主要央行货币政策重回宽松;此前经济一枝独秀的美国经济数据出现分歧,消费数据较为坚挺,但2月新增就业、工业产出等数据均低于预期,美联储年内不加息概率较高,并将在9月结束缩表。欧元区的经济动能继续放缓,核心国家德国经济出现减速征兆,制造业PMI和核心CPI均低于预期。日本经济数据也明显走弱,工业产出和零售数据均快速下滑。在全球金融条件转宽松和资本市场发展利好政策频出的共同刺激下,年初以来各指数均有较大涨幅,年初在汇率企稳、中美贸易战缓和、MSCI纳入等因素推动下,外资流入加快,白马股表现较佳;春节后市场风险偏好明显提升,中小板、创业板跑赢大市。板块方面,养殖,半导体,券商等有内在催化逻辑的板块更胜一筹,传统经济周期板块涨幅较落后。风险偏好推动估值显著修复后,市场对后续基本面能否接力风险偏好产生分歧,3月以来市场维持高位震荡。报告期内,本基金对流动性改善的预判较为成功,在提高仓位的同时,保持并继续加大了对计算机、电子板块的配置比例,重新将顺周期且具备较强阿尔法属性的保险和白酒两个行业列为重点配置对象。对2018年底出于防守目的而配置的火电板块进行了减持。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13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3.53%,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3.93%,深证成指上涨36.84%。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