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002181)04月25日净值下跌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0元,累计净值为0.9880元。

  华安大安全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0%,今年以来收益28.31%,近一月收益0.82%,近一年收益-2.28%,近三年收益--。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苏圻涵,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

  廖发达,自2017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

  舒灏,自2018年1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0.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兴通讯(持仓比例5.05%)、中航飞机(持仓比例3.63%)、四创电子(持仓比例3.54%)、海康威视(持仓比例2.92%)、鹏鼎控股(持仓比例2.46%)、中国海防(持仓比例2.44%)、金风科技(持仓比例2.4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42%)、环旭电子(持仓比例2.31%)、恒为科技(持仓比例2.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1-2月的经济数据显示,宏观经济增速仍在下行趋势中,消费品价格指数维持低位,工业品价格整体平稳,通胀压力不大。在此背景下,稳增长预期增强,2018年下半年以来,基建投资增速回暖,今年初社融数据也有明显改善。去年影响市场预期的中美贸易争端近期也出现缓解迹象,加上减税政策稳步推进,科创板的推出,一季度A股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本基金2019年一季度整体维持了中等偏高的仓位,主要仓位集中在受经济环境影响较小的军工、通讯等板块。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0.98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7.2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5.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预计2019年上半年国内经济仍将面临一定挑战,市场已有充分预期,目前看,中美贸易摩擦有望缓解,融资环境将改善,减税、加大基建投入等财政政策也将逐步落地,预计经济整体将保持平稳。同时中国的经济转型也将加快步伐,新的经济增长点有望出现。流动性相对宽裕、叠加科创板推出、部分行业盈利可能超预期,我们认为后市不乏结构性机会,一方面,我们将积极寻找符合中国经济发展方向的成长性行业,筛选优质公司股票进行布局,另一方面,我们也关注景气度向上的传统行业,把握阶段性投资机会。2019年本基金仍将围绕大安全主题,从行业和公司基本面出发,寻找投资机会,力求实现基金业绩持续稳健的增长。(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