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2062)04月25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060元,累计净值为1.4060元。

  国泰国策驱动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0.28%,今年以来收益11.41%,近一月收益-2.36%,近一年收益-14.11%,近三年收益0.2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戴计辉,自2018年1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5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泰证券(持仓比例4.82%)、春秋航空(持仓比例4.18%)、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99%)、长春高新(持仓比例3.89%)、永新股份(持仓比例3.87%)、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80%)、先导智能(持仓比例3.71%)、中设集团(持仓比例3.69%)、宝信软件(持仓比例3.31%)、杰克股份(持仓比例3.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经济平稳回落,前两个月出口下降20.7%,而投资、消费企稳,工业增加值同比小幅回落至5.3%,3月PMI回升超季节性,宏观经济韧性较强,经济预期好于2018年四季度。另外,一季度中美贸易战缓解、美国加息预期转向、外资加速流入、国内流动性企稳,驱动市场显著回升。一季度上证综指涨23.9%,而代表成长的创业板涨幅达到33.4%。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成长板块及农业、消费类板块表现较强,涨幅超过40%,其它多数行业也都有不同程度上涨,靠后的银行、建筑、公用事业等涨幅20%左右。本基金以绝对收益策略为主,年初时延续了之前的低仓位,随着市场回暖,积极提升股票仓位,并逐步将持仓从防守类板块转向成长、消费类方向,使得净值有一定幅度上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国泰国策驱动A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4.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国泰国策驱动C在2019年第一季度的净值增长率为14.7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4.3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二季度,预计宏观经济将继续小幅放缓。欧美经济显现疲态,预计出口依然较弱;随着国内流动性企稳、降税等积极财政政策落地,预计内需会逐步企稳,其中地产投资增速小幅回落,基建投资会小幅回升,消费稳中有降。预计宏观经济要到下半年企稳。另外,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和油价上涨,此轮经济下行期的PPI回落幅度会好于以往,一定程度上也会支撑工业企业盈利。市场层面,A股整体估值依然在历史中位以下,MSCI上调A股纳入因子权重,外资流入趋势不变,但流动性大幅改善可能性不大、企业整体盈利也在放缓,后续上演“疯牛”的可能性小,预计结构上会更多地向有基本面支撑的板块和个股倾斜。二季度,我们会重点关注成长和消费板块,包括高端装备制造、光伏、新能源车、电子、低成本航空、医药、包装等行业,其中核心竞争力突出、业绩风险小估值合理的龙头个股是重点配置方向,长期看,这些好赛道里的好公司,其回报才是最确定的。我们会继续勤勉尽责,精选行业与个股,结合市场环境控制回辙,争取为持有人创造更好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