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8%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天治中国制造2025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治中国制造2025,代码350005)04月25日净值下跌1.8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556元,累计净值为2.1556元。

  天治中国制造2025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5.56%,今年以来收益20.64%,近一月收益0.90%,近一年收益5.37%,近三年收益42.12%。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胡耀文,自2015年06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6.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国国旅(持仓比例5.15%)、万科A(持仓比例3.34%)、森马服饰(持仓比例3.26%)、中铁工业(持仓比例2.95%)、航天信息(持仓比例2.89%)、农业银行(持仓比例2.84%)、大唐发电(持仓比例2.79%)、恒立液压(持仓比例2.66%)、福耀玻璃(持仓比例2.65%)、华电国际(持仓比例2.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一季度,牛市格局比较明显,机构并没有很强的优势。管理的基金还是按照年初制定的稳健风格,控制组合的波动率,在累积了一定的安全边际之后适当提高组合的BETA。市场在一月受益于长线资金的逆周期投资,核心资产展开了估值修复,引领这波反弹。二月在天量社融和信贷的刺激下,市场人气大幅活跃,风险偏好迅速提升。三月在减税降费的提振下,消费板块形成戴维斯双击,同时PMI重回荣枯线进一步提升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值得注意的是在如此热闹的市场,今年核心资产并没有明显跑输市场,这点反映了市场参与者正在不断成熟。本基金持仓中,周期和消费板块贡献了绝大部分收益。对本轮经济复苏的强度较为谨慎,但对经济的韧性较为乐观。我们判断因城施策大幅平抑了本轮房地产周期,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可能会超越市场预期。整个经济体的转型升级,或者说向消费型经济体的转变可能会加速。转型升级、改革红利和消费升级可能是这一轮经济周期的亮点。本轮经济周期的红利将首先从头部企业盈利中体现出来。所以持有核心资产大概率不会错过这轮经济周期的复苏。2019年可能是预期和盈利的赛跑,预期太高盈利不能兑现短期市场就会调整,反之则既然。本身经济周期在衰退的末期,也是长线资金布局较为理想的位置。一些可选消费品行业可能直接受益减税和消费升级,率先出现复苏的迹象。拥抱核心资产享受经济企稳带来盈利复苏的预期,可能是未来两三年较为确定性的投资主线。周期板块的机会更多来自于估值提升,提升的基础来自于全球竞争优势。我们判断外资配置周期龙头比例有望明显提升。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1653元,报告期内本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18%,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60%,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4.58%。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