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互通精选混合E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7%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中欧互通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欧互通精选混合E,代码001884)04月25日净值下跌1.8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192元,累计净值为1.4642元。

  中欧互通精选混合E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4.66%,今年以来收益27.07%,近一月收益5.02%,近一年收益3.96%,近三年收益30.37%。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曲径,自2018年10月0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6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30%)、中国平安(持仓比例3.71%)、招商银行(持仓比例3.51%)、农业银行(持仓比例1.99%)、工商银行(持仓比例1.89%)、恒瑞医药(持仓比例1.75%)、华泰证券(持仓比例1.59%)、南京银行(持仓比例1.53%)、海天味业(持仓比例1.52%)、五粮液(持仓比例1.4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2019年一季度,随着春季躁动和海外资金的持续流入,市场大幅反弹。1月的社融数据超预期,乐观情绪为春节后的持续反弹提供了助力。外部环境上,中美谈判的推进,使得贸易摩擦的不确定性逐渐淡化;内部来看,去年四季度以来政策层面发生了较大反转,经济托底配合货币边际宽松,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处于底部区域,进入上行通道。经历了年初至3月的市场反弹,当前我们有两方面的观点:第一,货币宽松传导到信用宽松的过程中,市场仍将继续上涨;第二,应更关注近期的业绩报告期,企业的盈利分化,配置具有稳健Alpha的个股。本基金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方法,选择具有内生成长动能,且估值合理的优质企业,具体来即高ROE和低估值结合,选取估值便宜的优秀企业,同时配合波动率控制的方法,尽量降低组合相对于大盘的波动风险。在上述方法论的基础上,我们以MSCI互联互通指数为锚定,进行了行业配置,其中银行、保险等金融板块占比最大,食品饮料、建筑装饰等行业也有所配置;在行业内以筛选个股为目标,进行指数增强。本基金的整体回报可以理解为MSCI互联互通指数的Beta收益,叠加个股选择的Alpha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基金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0%;E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1.40%。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