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84%

  金融界基金04月26日讯 诺德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71002)04月25日净值下跌1.8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4811元,累计净值为2.2011元。

  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22.39%,今年以来收益21.68%,近一月收益-0.55%,近一年收益-8.76%,近三年收益11.35%。

  诺德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1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朱红,自2014年04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6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新华保险(持仓比例6.21%)、荣盛发展(持仓比例5.03%)、保利地产(持仓比例4.8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4.31%)、金地集团(持仓比例4.08%)、新北洋(持仓比例3.99%)、洲明科技(持仓比例3.89%)、国瓷材料(持仓比例3.76%)、中炬高新(持仓比例3.64%)、华宇软件(持仓比例3.5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一季度宏观经济仍然处于平稳增长、结构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受贸易摩擦预期改善、相关改革政策推出等因素影响,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提升,整体市场表现强势,特别是前期调整较大的白酒、科技等板块,表现相对强势,部分个股创出历史新高。一季度本基金采取了“自下而上精选确定性成长个股”的配置格局,适当加大了成长性行业和个股的配置力度,1季度本基金跑赢比较基准。展望2019年2季度,宏观经济处于结构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中,随着内部改革政策逐步推出,贸易摩擦的预期改善,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可能较强。伴随市场的上涨,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逐渐得到修复,市场可能会分化,部分估值较高、业绩较差的个股存在调整的风险。上市公司一季报业绩预告披露在即,部分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可能会受到市场的关注。本基金将加大对相关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和跟踪力度,以业绩稳定成长公司配置为主,适当关注低估值蓝筹,努力获得长期稳定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19年3月31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5270元,累计净值为2.247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17.09%。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